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临时停牌 董秘未正面回应并购互惠

2015-05-14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红旗连锁董秘昨对并购传闻未正面回应;互惠多个门店暂停营业

一边是互惠超市旗下部分门店暂停营业,“进行内部调整和盘点”;另一边是红旗连锁股票昨日临时停牌,成都零售圈再次盛传,红旗连锁或将收购互惠超市!

昨日,深交所公告称,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1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有知情人士透露,红旗连锁停牌很大可能性是因为收购互惠一事。而记者昨日走访市内数家互惠超市,均已暂停营业,并贴出通知称互惠超市进行提档升级,转型期间暂停部分门店营业,进行内部调整和盘点。

对于重大事项是否就是收购互惠,红旗连锁董秘曹曾俊未正面回应。

红旗连锁临时停牌 互惠超市“调整和盘点”

昨日,深交所公告,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1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红旗连锁的突然停牌也在成都零售圈掀起波澜,业内再次盛传,红旗连锁临时停牌或为收购互惠超市。而记者昨日在红星路二段、藩库街、桃蹊路等走访的数家互惠超市发现,上述门店均已暂停营业,并贴出通知称:“互惠超市进行提档升级,打造互惠超市的2.0版,开启线上线下的O2O模式,转型期间暂停部分门店营业,进行内部调整和盘点,互惠超市即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几家门店外的通知落款时间均为5月7日,并附上了联系方式。

在暂停营业的藩库街的互惠超市店,成都商报记者透过玻璃窗看到,店内只剩下空空如也的货架。记者昨日下午拨打了互惠通知中附带的联系人电话,但电话关机。随后记者联系互惠超市多位相关负责人,或关机或未接电话。

有成都零售圈内知情人士透露,“红旗连锁收购互惠,有99%的可能性。”不过,对于这一传闻,红旗连锁董秘曹曾俊昨日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重大事项)还在磋商中,有结果会予公告”。

红旗连锁开启并购 或为走出成都打基础

实际上,在此之前,市场上早有传闻,红旗连锁与互惠超市曾洽谈过收购事宜,但因双方条件没谈拢,一度搁浅。

3月17日晚间,红旗连锁公告斥资2.38亿元收购起家于温江的红艳超市。随后,在红旗连锁与红艳超市方面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表示,一旦红旗连锁成功整合红艳超市,下一步不排除继续利用资本杠杆走出大成都,将在并购道路上继续尝试,“走出第一步,肯定会有第二步。”业内分析,红旗连锁已开启并购大幕。

红旗连锁创建于2000年6月,2010年6月整体变更为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的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商业连锁企业,是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目前,红旗连锁在四川省内已开设1700余家连锁超市,就业员工13000余人。

互惠超市则是四川首家连锁超市,至今已有21年历史,目前有400余家门店。今年3月份,互惠超市董事长潘世伟曾组织召开记者发布会,称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将组建全新股份制公司,未来一年将新开100家门店,还将增设便民服务,拥抱移动互联网,开启O2O模式。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认为,对于便利连锁来说,通过并购,有利于扩大规模,产生规模效应,节省平均物流成本。红旗连锁若能成功收购互惠,红旗连锁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四川将诞生便利连锁业的“超级航母”,将有利于其走出成都,与外竞争。(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川股掀重组潮 平均半月一次并购

此前富临运业、友利控股、大通燃气、红旗连锁、金亚科技五起并购重组,从2月至今四川已经有至少6家川股先后披露了并购重组规划。

证监会4月出台新规明显鼓励并购,,一方面通过并购让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另一方面则为推动股市继续上涨创造了新的动力。

原标题:红旗连锁临时停牌 传并购互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