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盲人按摩师刘光宇的“暖色”人生

2015-05-14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年前,自出生起就患有先天性视神经发育不全的17岁彭州少年刘光宇病情恶化,双目不幸失明。但刘光宇并没有沉沦在黑暗中,而是走出了一条光明的创业路。

“刚失明时,我非常绝望,要不是父亲坚持把我送到成都特殊教育学校去学按摩,也许我的一生就那样浑浑噩噩地过了。”1996年末,刘光宇带着在眉山做按摩师挣到的数千元积蓄回到彭州,开起了自己的按摩店。他高超的按摩技术和幽默风趣的服务态度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2005年,他获得了成都市盲人按摩技能大赛银奖,2009年又荣获成都市残疾人“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十多年来,他先后邀请了上百位盲人朋友到店里免费学习,40多人后来成为专业按摩师,遍及四川重庆等地。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原标题:盲人按摩师刘光宇的“暖色”人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