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方捣毁传销窝 "学员"当警察面给记者讲课

2015-05-14 10:53   来源: 云南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图

现场图

编者按

打击了若干年的传销,新闻媒体也无数次报道过,并且多次提醒过它的危害。可还有人依然执迷不悟,还在想通过传销一夜暴富。今天,本报再次给读者讲讲两个传销组织,它们一个在昆明火车南站附近,昨天被民警捣毁窝点时,正在听课的学员不仅不相信这是个传销组织,还当着民警的面给记者推销产品。另一个在北市区,它的老总其实是个退役的团级干部,可他竟敢冒充各种领导,目的很简单——发展下线。可这样蹩脚的谎话竟然也有人信,结果所投入的钱血本无归。醒醒吧!还在迷恋传销的人。

传销学员当着警察的面给记者讲课

“这个东西很好的,不信你试试!”昨天上午,在昆明市火车南站附近一酒店内,身着红色西服及绿色T恤的“讲师”们口沫横飞,而下面的学员们则听得着迷。突然,民警冲进“课堂”,将正在被“洗脑”的50名学员和10名“讲师”拿下。可学员当着警察的面,不仅大赞这个组织,说它不是传销,还给记者“讲课”,让记者体验一下产品。

一人推销保健茶

“你看我这么美,像60岁的人么?”一名传销人员问记者。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京路一知名酒店内看到,一群身着橘色T恤的男男女女坐在会议室里听课,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和记者,他们很是不理解,均称自己从外省来昆旅游,顺便来听堂美容课,坚称自己并没有误入传销组织。他们买的产品都是亲身体验过的,效果很好。

自称60岁的巫女士来自四川庐州,她说刚来昆明3天,就住在酒店内。以前她有眩晕症,还经常出现血气不足等症状,几个月前,她从网上了解到芪星茶和银杏等保健品特别好后,就买了一些来吃。之后,自己眩晕症和血气不足的症状都消失了,她又购买了1万多元的产品给全家人吃。此次来昆旅游,就顺便来听产品介绍会。

说着说着,巫女士打开茶杯,拎着一袋袋泡茶给记者看,说自己60岁了看上去还不到50,原因就是喝了这个茶。这个茶里含有名贵的中药材,效果俱佳。她一边给记者“讲课”一边请记者们试一试,“可以改变容貌,会变美!”

一人推销化妆品

和巫女士一样,来自河南南阳的李女士也说,自己和朋友来昆明听课,是因为亲身体验过这些产品。而李女士所信赖并使用的产品是化妆品。这是一个金黄色的瓶子,上面写着帝兰·漫妮青春驻颜原液,看上去确实华丽。李女士说这个产品她已用了好几瓶了,效果非常好。她推荐给自己的多个朋友使用后,大家都说好。“你看我这么美,就知道这个产品确实好,怎么会是传销呢?我觉得你们也应该试试,脸上的痘痘和雀斑都会消失不见的。”李女士说。

在采访传销人员时,记者很快就发现一个规律,不管问谁,她们都反问记者:“你猜猜我几岁?是不是看不出来?”“我是不是很美?”而问及他们来昆的目的时,他们都说是来旅游。且都是从网上了解的这个产品,并没有人拉他们进任何组织。

“这是个传销组织”

“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传销组织,就是以卖产品拉人头入会的方式传销。”昆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民警代警官表示,几天前他们获悉,一伙重庆籍的传销组织在这家酒店内搞传销活动。通过调查取证,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利用“正道国际”为名销售保健品、保养品进行拉人头入伙方式的传销。且均根据缴纳的入门费和拉人头的方式来排层级,从中获取3%~7%不等的人头费。

传销人员交8888元购买产品成为金卡会员后,如果拉人头进来,提成可高达11%;而如果一次性缴纳17776元购买产品,即可成为钻石卡会员,提成将达13%。(记者 何瑾)

传销大佬冒充副县长发展下线

“只要入股50800元,就可圆你千万富翁梦!”传销大佬王某为发展下线,竟将自己包装成“部队首长”、“法院院长”和“副县长”。昨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以王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入伙

老首长将团级干部拉下水

记者了解到,今年40多岁的王某,四川人,曾是部队的一名团级干部。他在部队时的老首长冯某,退役后回四川老家创业,在朋友圈里是个“有钱人”。

2012年底,王某从部队回乡探亲,得到了冯某的盛情款待。冯某告诉王某,他在昆明搞一个很来钱的项目,如果王某愿意可以和他一起干。

冯某说,这是个国家扶贫项目,采取的是入股合作方式,利益按照发展会员的股份来进行分成。

该组织还成立所谓的“商界名流俱乐部”,不仅向四川老乡发出邀请,还拉拢一些商界名流入伙,而创立该组织的人是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何建平(已判刑)教授。他们发展的对象主要是四川南充老乡。王某交了两万元,冯某帮他垫付其余入股资金后,王某便成为该组织的核心人物。

包装

冒充各种领导发展下线

2012年底,王某从部队退役后,开始干起了传销。冯某是这个传销组织中重量级的人物,有了这层关系,王某很快就进入传销组织核心层,成为站在传销金字塔顶端的人物。他还向别人介绍自己是“部队首长”、“法院院长”和“副县长”,冒充各种领导发展下线。

王某还担任新会员的“讲师”,给会员“洗脑”。为规避风险,他们还制定内部规定:凡是集团高管,对外活动中一律不得使用真实姓名,全部用行业名来代替。

昨日庭审时,公诉机关指控:王某伙同传销组织,短短两年,就发展传销组织成员280多人,涉案资金高达1.4亿元,其中通过王某个人账户流通的资金就高达上百万元。

该组织经常在昆明北市区北辰财富中心附近开展传销活动,为扩大业务,王某等核心领导层还在江东四季园等小区设立了“总部”和“支部”,非法开展传销活动。

受审

最后才幡然悔悟

在昨日庭审中,起初,王某仍然像个讲师一样口若悬河地为自己辩白,将犀利的语言发挥到了极致。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王某不是说不知道,就是一副“装憨”的模样。说他不认识参与传销的人,也没收过他们的钱。自己银行卡里流动的上百万元,是向老首长冯某借的。

到最后陈述时王某才幡然悔悟,说他也是一个受害者,也知道传销给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在看守所的这些日子里,他也深深为自己的罪责所懊悔。他当庭表示认罪服法,希望法庭能够给他一个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

原标题:民警捣毁传销窝点 “学员”迷恋传销当民警面为记者“讲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