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关注孤独症儿童 成都举办助残日活动

2015-05-14 1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残疾儿童家庭发放康复训练经费

为残疾儿童家庭发放康复训练经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5月14日摄影报道 5月17日是第25次全国助残日,在节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庆祝第25次全国助残日联欢会举行。活动现场发放了特殊儿童康复救助补贴及残疾儿童慰问金,成华残联还与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签订了实习、就业、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协议,并举行了签约挂牌仪式。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7日就是第25个全国助残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

孤独症儿童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国家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支持省、地市级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机构建设,开展贫困孤独症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工作,在部分地区开展社区家庭康复试点。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0-6岁精神残疾儿童占该年龄段儿童总数的0.11%,约为11.1万人,其中多数由儿童孤独症导致。由于孤独症的特殊性和严重性,需要长期系统的康复教育和训练,而康复教育训练和服务资源相对不足,而且孤独症儿童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社会给予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华区0-14岁残疾儿童共有213名,其中多重残疾17名,智力残疾100名,听力残疾25名,肢体残疾53名,视力残疾11名,言语残疾2名,精神残疾5名。在成华区学龄前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康复的0-7岁特殊儿童30名,在其他医疗机构康复且享受康复补贴的学龄前特殊儿童40名。自中心建立以来共接收200名特殊儿童进行康复训练,顺利进入幼儿园9名,普通小学20名,普通中学6名,特教学校17名,康复有效率达90%以上。

今天的活动现场,成都大学与成华残联还签订了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协议,协议的签订将更进一步促进特教专业学子与残联建立联系,并为同学们的实习、就业提供了保障。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4名成大学子开始了实习生活,还有一名成大应届毕生生已经成功签约,从实习转为试用。“这是互利双赢的一次合作。”成都大学幼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老师向记者表示,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成大学子今后的实习就业,对残联来讲也能提高师资水平,助力其工作开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