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巴蜀国际艺博会明日开幕 徐悲鸿风景油画将亮相

2015-05-14 19: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nEO_IMG_过河

过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彬荣)5月14日报道 本网记者获悉,2015中国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5月15日(明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揭幕。展会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画廊、艺术公司、藏家和机构都将亮相,国内主要艺术机构和艺术家的高水准艺术作品也将荣耀登场。而向来以画马被世人称赞的著名画家徐悲鸿先生这次也将有一幅风景油画作品亮相展会,让市民大饱眼福。

展会为期三天,5月17日闭幕,分为四大展区:艺术品展区、藏品展区、艺术材料展区、艺术传媒展区。参展机构包括文化艺术产业机构、艺术教育机构、艺术创作机构、艺术产业园区、画廊、艺术新媒介、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参展作品囊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当代艺术、古董古玩、文物文玩、艺术衍生品、新媒介等品类,涵盖范围广泛,呈现形式丰富。

鹦鹉前头不敢言--吴冠中--2005年

鹦鹉前头不敢言--吴冠中--2005年

熊猫  吴作人  油画

熊猫 吴作人 油画

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15中国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金融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国内知名艺术金融专家和金融家就艺术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为艺术金融的发展方向把脉引航。同时举办开幕酒会、外国友人开放日活动、商会企业家代表开放日活动以及媒体开放日活动,旨在强化参观和交易的优良品质。

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中国巴蜀国际艺术博览会与其他文博会和艺博会的最大不同在于,巴蜀艺博会重在推动艺术产业的金融市场化转型,重在艺术品的投资理财,重在促进艺术与金融的融合发展。

此外,主办方还透露在本届巴蜀艺博会上,市民将有机会一睹吴冠中、吴作人、徐悲鸿、齐白石、陈子庄、郑板桥等大师作品的艺术风采。

负责人介绍,徐悲鸿的画作在国内艺术市场上所见的多是国画作品,尤其是以马为绘画题材的作品尤其受到追捧,事实上其油画艺术水准同样深为世人称道。本届巴蜀艺博会上,徐悲鸿一幅风景油画作品将在现场展现。

而吴冠中的《香山红叶》是其2000年后创作的最具代表性的水墨作品之一,画面中红叶独占香山,引天下众生尽来匍匐朝拜,而红叶自身,永远扎根本土,叶红叶落,只在香山。而观者在这幅作品中将感受到怎样的红叶世界,还需观者自己去体会。另外一件吴冠中的作品是其为数不多的人物画作——《鹦鹉前头不敢言》。吴冠中曾说,“模仿不是艺术,儿童和鹦鹉才学舌”,这幅作品就是最好的印证。

nEO_IMG_周春芽 豫园风景之二 纸本色粉 40.5x29g

周春芽 豫园风景之二 纸本色粉

本地方面,展会同期的巴蜀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共邀请马一平、江碧波、赵树同、戴卫、吴绪经、刘朴、何应辉、张杰、梁时民、戴跃、董小庄、周明安、郭强、刘德扬、罗云、陈志才、刘学伦等100多位巴蜀知名艺术家参展,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雕塑等。据悉,之后“2015巴蜀画派当代名家作品展”将集体亮相中国美术馆,展现“推广巴蜀画派五周年”的艺术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