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和谐一家亲 玉林北路社区迎全国助残日

2015-05-15 15: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467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艺璇)5月15日报道 为残疾人士义诊、残疾人士小活动……今日上午10点,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的小会议室里热闹非凡,为迎接第25个全国助残日而发起的趣味小游戏如火如荼地举办。

记者了解到,这是玉林北路社区开展“多彩中国梦·和谐一家亲”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活动。该社区已登记的残疾人士共有296人,社区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组织了身体好、行动方便、有时间的21位残疾人士参与到此次活动。

除了义诊,“找啊找啊找朋友”游戏激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参加活动的朋友每人在预先写有“赤橙黄绿青蓝紫”字样的字条中抽取一张字条,所有人根据所抽不同颜色字条分为7个颜色的“家庭”。每个家庭推选出一位家长,负责介绍每个人的姓名、爱好等,最后由家庭成员一起说一句家训或者现场表演一个节目。

在热闹的环境中,墙角一对母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3岁的牟凯患有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妈妈拿着微薄的低保艰难的维持着两人的生活,他们参加过很多次社区组织的活动,牟凯每次都是由妈妈陪着来。

“我们一直住在这个社区,寄住在孩子姑姑家里。因为牟凯有精神疾病,智力等于4、5岁的孩子,所以我没法出去工作,只能在家照顾他。但是社区非常关心我们,国家有什么扶持政策他们都会及时通知我们。今天的助残日活动我和孩子都很开心,社区每次举办残疾人活动都会通知我们参与,他们这方面工作做的相当好。”牟凯的妈妈付女士对社区日常工作连连称赞。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杨青还告诉记者:“我们平时还有一个针对残疾人做手工的社团叫‘巧手心灵’,主要教他们做花,锻炼他们手、脑、眼的协调能力,提高他们对自我价值的认同,每次做完活动以后,还会让大家一起朗诵一些诗歌和激励自己的语句,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