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迎残疾日 成华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模拟城市音乐会

2015-05-15 18: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闫大为 记者 覃霞)5月15日报道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第25次全国残疾人日,今天上午,以“爱的光芒 把心照亮”为主题的特教模拟城市音乐会在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现在是由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共同组成的‘小花儿乐队’来共同演绎的鼓舞《飞舞梦想》。”主持人话音刚落,安利志愿者们穿着银光闪闪的演出服领着孩子们走了出来,孩子们身穿着金色的演出服显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歌声响起,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鼓槌,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敲打出清脆又不失节奏的鼓点,特教音乐会也由这一个节目拉开了序幕。

在志愿者以及在校老师的陪同下,由该校学生与志愿者一起组成的“小花儿乐队”成功表演了鼓舞、手语舞、交响乐演奏等节目。最有特色的节目则是交响乐“邮递马车”的演奏,小演员们不仅使用了沙锤、三角铃、手鼓等乐器,还用上了日常生活中的杯子、盆子、碗等餐具,整体的效果别具一格。

台下200多名爱心观众全程观看了演出,并用掌声和鲜花为孩子们送上了真挚的鼓励与祝福。

志愿者马可同时也是《飞舞梦想》的编舞者,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其实刚开始训练并不是很顺利,“由于参加演出的孩子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进行教学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们一个鼓点一个鼓点地教,孩子们也渐渐熟悉了每个鼓点,才完成了这个节目。”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 12月20日,“安利特教模拟城市”在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举行,作为帮扶特教学生快速适应社会,并让特教学生学会基本生活技能的爱心活动,该项目将配合学校的教学计划,在今后半年内通过志愿者和学生进行互动游戏的方式,帮助特教学生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这场音乐会“安利特教模拟城市”的一个子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