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临济镇安置点里的养老院 老人幸福“拎包”入住

2015-05-19 1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临济镇民福苑40

临济镇民福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方舟 陈淼 记者 江俊)5月19日报道 宽阔整洁的沥青新路,青瓦白墙的精致小楼,风格各异的组团绿化……走近邛崃市临济镇凉水村安置点,一幅新农村画卷悄然展现在记者眼前。然而在安置点的一角,有7套新房却显得与众不同:与周围小高楼一样的装饰却都是平房,合围起来的院落自成一方天地,房前的便道更是引人瞩目,推门进入,60平方米的内室里客厅、厨房、浴室样样俱全,这到底是一处怎样的院落呢?

“这里是凉水村安置点的民福苑,是特地为村里的7户鳏寡孤独老人而建的养老院。”该村支部书记曾守惠揭开了“谜底”。临济镇凉水村的2000多村民中,外出务工人数约有800人,留守空巢老人20人,其中无房居住、生活不能自理的鳏寡孤独人员目前有7户共8人,不幸的是这7户老人的房子都在“4·20”地震中损毁,然而幸运的是,现在他们都有了新家。

“这里是客厅,这里是厨房,这里是房间。”走近鳏寡孤独户吴洪良的新家,掩藏不住的喜悦在他的脸上绽放开来。吴洪良告诉记者,50多年来,他一直独自居住在自家的土坯房里,地震后房屋垮塌无处可居,只能住进临时安置房,然而无固定经济来源的他却无力负担安置点新房的费用,只能看着别的村民高兴地盼新居搬新房。

临济镇民福苑

临济镇民福苑

像吴洪良这样的鳏寡孤独老人还有7人,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成了该村的一个大难题。“于是我们向临济镇党委政府申报了情况,党委政府又向上级报告了相关情况,最终决定在凉水村安置点为这7户人‘补上’7间新房。”曾守惠告诉记者,相比于别的安置点,7户老人所负担的费用将从拆房款、重建政策补贴中拿出,不足的部分将由当地政府为他们补上,此外,还将“包干”他们的装修费用并为他们提供必备的家具。

“这两年看着别人盼新房、搬新居,我心里还是很羡慕的。”吴洪良说,当知道自己能在安置点拥有自己的新家时,他感到非常高兴,虽然新房只是平房,这却没有丝毫减低他们的喜悦,反而让他们觉得很“贴心”。“毕竟年龄渐渐大了,像曾守良他们几个更是上几个台阶都困难。”吴洪良指着房前的便道说,民福苑的住户都上了年纪,像门前便道这样的设计很体贴,无论是步行还是轮椅上下都很方便,这让他们感到很贴心。

据悉,临济镇凉水村安置点内的民福苑是结合“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修建的一所养老院,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4.7平方米,房屋8间。设有床位8张,另设管理房、厨房、室内卫生间、娱乐活动室等,预计将在本月底全部交付给7户老人“拎包”入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