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演讲当天揭晓“彩蛋”

2015-05-19 21: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除了众多国际级巨头,此次论坛还邀请到当前火热全球的少壮派明星级企业代表。据悉,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林斌将在21日作主题演讲,同数位中韩重量级嘉宾一同“解密”迅速崛起的中国西部市场。

19日,记者联系到身在北京的林斌时,他正忙着为参加此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做最后的准备,据记者了解,他现在还在继续完善演讲内容。作为国内快速成长起来的代表性科技企业,目前正逐步聚焦国际市场的小米显然十分重视参加此次大会的机会。林斌向记者表示,演讲主题暂时还要保密,希望在论坛当天揭晓“彩蛋”。

而谈到小米和韩国企业这些年来的合作,林斌则向记者细数了若干小米产品与韩国电子业巨头的亲缘关系。

“小米跟韩国的企业有着非常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关系,比如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小米电视,40英寸版采用的是原装三星RGB真4K屏幕,49英寸版采用的是来自LG或者华星光电的高端屏幕,这些产品的用户体验都非常棒。另外,我们的小米移动电源,采用的高品质电芯其中相当一部分就是LG的。最近我听说这款明星产品,在韩国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这让我们很欣慰。”林斌向记者表示,他认为此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举办对当前身处创业热潮中的中国企业来说意义重大,特别是能了解这些享誉全球的韩国巨擎如何多年来不断引领行业风向,是值得中国目前正在成长中的一批创新型企业借鉴之处。

“韩国是电子产业非常发达,电子消费也非常先进的市场,诞生了如三星,LG等十分强大的公司,极大的促进了科技行业的发展,这让人十分敬佩。我们非常乐意与韩国的领军公司共同紧密合作,不断作出更好的产品。”林斌认为,能和三星、LG这样的韩企面对面同台论道,对于今后中韩企业在不断推动双方电子产业共同发展中,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另外,手机产业在演绎着全球消费市场不断变迁的同时,也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一个领域。目前,全球最有活力的手机企业基本上以亚洲为主,其中最主要的两股势力就是中国和韩国。作为中韩手机品牌的代表,小米和三星、LG此次在成都聚首,值得期待。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的小米、华为、联想等9家公司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1.3%。相比之下,韩国三星和LG两家就占到30.1%的份额。

据机构预测,2013年~2017年,中国将维持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占全球总出货量的比例始终保持在30%以上。同时,新兴国家智能手机市场将快速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能将中国公司的营销及ID设计能力与韩国企业的优势进行结合互补,倒有可能成为抗衡苹果、微软等美系竞争的一种有效组合。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杨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