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期待“一带一路”经验分享

2015-05-19 21: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带一路”战略出台,为工程机械产业带来哪些机遇?四川作为战略要地,企业如何把握投资机会?明日上午,“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工)副总经理何发良将为大家带来关于公司对“一带一路”战略意义的思考。

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明天将迎来重头戏,首个重要议题即是讨论“一带一路和社会生产基础设施投资”。

作为“圆桌讨论”的重要参会企业,三一重工的到来备受期待。副总经理何发良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参会讨论,“希望向与会嘉宾带来对一带一路战略意义的思考,以及分享商业上的一些想法”。

当前,应对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新常态”的重要法宝就是“走出去”,企业紧跟“一带一路”走“国际化”战略,成为解决工程机械过剩产能、获取资源、开拓战略纵深的必然选择。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三一重工紧密相关,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帮助很大”,何发良对此次论坛议题十分期待。在工程机械行业,无论是从技术创新还是市场份额、国际化影响力等方面来说,三一重工已是中国制造的标杆。

事实上,近几年来,三一重工“出海”步伐也在加快,亚太、印度、中亚、北非、欧洲等地区的总体产业布局和“一带一路”区域吻合度高。去年,三一重工尝到“一带一路”的甜头,海外市场营收98.22亿元,占总收入1/3,步入了增长收获期。

此外,记者了解到,参与首个议题“圆桌讨论”的重量级嘉宾还有,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孙志文、韩国贸易保险公司社长金荣鹤,他们也将分享各自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和认识,以及中国企业如何利用战略带来的新机遇。

与世界500余名中韩政要及企业家交流经验、碰撞思想,正是论坛吸引何发良的地方。他告诉记者,此次参会,除了分享自己的思考,更想“了解其他企业对一带一路的看法,以及他们的经验”。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吴林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