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内首家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落户内江

2015-05-20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学生正在汽车维修学院学习(资料图)

今年9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将招收一批特殊的汽车专业学生,同学们上课使用的教材是德国本土化教材,专业课将全部在实训室完成,3年的学习期间,他们不仅有机会到德国学习深造而且通过德国技能证书考试后,可以受到国际认可。这些都源自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昨日,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高技能人才匮乏引进德国课程体系

“目前,汽车市场工人文化和技术水平都比较低,特别是品牌汽车维修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十分匮乏。”昨日上午,在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上,内江合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曾宇鑫说出了他的担忧。

面对这样的情况,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选择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这是中国教育部唯一认证的汽车职业教育合作伙伴,公司引进德国双元制课程体系和办学模式。

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楚萌介绍说,在学校的一元,学生所有的专业课将在与教材匹配的实训室开展,3年将掌握到470多家企业所需要的实际工作任务所具备的实践技能,企业一元,中德诺浩的学生将进入企业实习。

国际化办学模式学生有望出国深造

楚萌介绍,中德诺浩汽车学院的学生上课时使用德国本土化教材,专业老师必须经过德国双元制教师资格培训和认证,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到德国学习和深造,毕业后将同时获得中国的学历证书和德国合作院校的技能证书。培养基地实行第三方人才评价办法,即教考分离,由企业负责考试。

仪式上,中德诺浩向学院赠送了一台教学用车,这也是中央首批拍卖的一辆公车。内江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梅、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院长彭方弟等人共同为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揭牌,这在全省,尚属首例。

今年9月开始招生首批预计超60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张晓翠告诉记者,中德诺浩汽车学院主要与该系两大汽车专业合作,即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与服务。今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首批预计不少于60人,学生毕业后为三年制大专学历。

目前,学校正在新建中德诺浩培训基地,占地1800平米,涵盖8个实训室,整体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在台下听讲的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的大一学生殷志军认为,中德诺浩的教学模式更能调动学习积极性,与国际化接轨,也更利于就业。他已经决定,如果有机会,一定尽力加入中德诺浩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黄晓庆

原标题:川内首家 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落户内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