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导演尤小刚谈成都 建议建立影视拍摄对接机构

2015-05-20 2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尤小刚与韩国嘉宾就“如何增加中韩合拍影视作品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机会”进行讨论[1]

尤小刚与韩国嘉宾就“如何增加中韩合拍影视作品在中韩两国的市场机会”进行讨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 郭莹)5月20日报道 “成都从来不缺乏人才,比如成都作家,很多水平都很高,这里也有创作灵感,又不缺美女靓男,成都没有严酷的冬天,气候也比较适合拍摄。”

在今天下午开幕的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上,著名导演尤小刚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对于成都,尤小刚表达了自己的喜爱,同时提了个小小建议:“这里有人才,只要再给予一点支持政策,一定会有很多人愿意过来拍戏。”

“我觉得成都市政府可以建立一个部门或者机构,专门对接影视拍摄机构。”尤小刚透露,现在韩国首尔已经在采取这种模式运作了,“所有前去拍戏的公司都必须向这个机构提供报告,通过相关审核,如果这个机构认为拍摄工作可以对城市形象有所提升的话,就会帮你联系场景安排和交通方面的东西。这样就可以帮助剧组给予非常大的帮助,剧组也愿意来拍。

在现场,有媒体记者提出,目前大量的综艺节目被拍成电影,这是否会对国内电影市场造成影响?尤小刚的回答显得非常淡定从容,他表示:“用电影形式集中传达综艺节目中的有趣段落,大家愿意看就愿意看,不愿意看就不愿意看,你也不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人家还真的有很高的票房,据我所知有类似的影片就卖了7个亿,这都是真金白银堆出来的,不是作假来的,那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有这么多人愿意花钱就有这么多人愿意看。”

对于近来不少职业作家跨行做导演的现象,尤小刚也表现出了认同,“做美术编剧写作的人拍两部片子无可厚非,他们追求自己的风格,讲述自己创作的故事,都是有风格的,你喜欢不喜欢可以讨论,但你不能不承认。信息时代,一个人自己拍部手机影片都可以传播,更不要说一个作家拍部自己的作品,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