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赵晋平:中韩自贸协定是企业的巨大商机

2015-05-21 18: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赵晋平接受媒体采访

赵晋平接受媒体采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 郭莹)5月21日报道 在今天举行的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作了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韩自贸协定经济影响与商业机会》的发言。发言结束后,他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

采访中,赵晋平再度和记者谈到了“新常态”、“中韩自贸协定”两个论坛中被嘉宾们提及多次的热门话题。

如何理解中韩自贸协定?如何认识新常态?赵晋平说,要讨论新常态下的中韩自贸协定,首先我们先需要认识新常态。“在中国有一个说法,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如果要实现引领新常态,它的关键是什么呢?我们认为它的关键应该是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赵晋来说,在新常态背景下,我们首先需要关注的就是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战略。他用10个关键词把“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内涵进行了概括总结,即区域合作、大国责任、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内外兼修、陆海统筹、东西双向、设施联通、市场作用等。

赵晋平认为,虽然说“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首先是由政府提出,政府在强力推进,但是最终决定区域合作成功与否的关键还是市场的力量,取决于企业的努力。

此外,他认为中韩自贸协定为中韩双方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拓展新的空间提供了有利条件,为双方进一步融合提供了条件。

“中韩自贸协定是高水准的自贸协定,它有三个方面的含义,首先就是包含了促进双方贸易便利化的内容。第二方面,它又是一个高水平的自贸协定。”赵晋平解释道,“也就是说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程度是比较高的,这会大大降低相互贸易和投资成本,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是巨大的商业机会。”

第三个方面,赵晋平认为协定对于推动东亚区域的一体化会产生积极影响。“因为中韩两国都是这个区域重要的经济大国,通过我们率先制度性合作的方式,有助于推进东亚地区的一体化,这会为我们企业提供更为广泛的市场空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