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发力工业4.0 郫县抢摊“创业之都”新引擎

2015-05-21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viewfile (1)

小微园区效果图

小微园区效果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李涵)5月21日报道   “总理都端起创新创业这杯咖啡 你还不快来郫县创新园走走!”昨日,来自四川本地及全国10余省市的创业孵化器及关注创业的新媒体平台,在探访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布谷鸟创业公社等点位后,相继推出调研报告及文章,推荐高科技小微企业来成都郫县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

10余省市微信热议“创业之都”新引擎

“现在我们聊郫县,如果只是想到了郫县豆瓣,那肯定是很久没去过郫县了!”昨日,来自北京的一家创业孵化器平台微信小编称,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成都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提出打造“创业之都”。他近日实地探访了郫县,很快被这里的创业氛围及政府服务“震撼”了。

“小微企业创新园9大项目集中开工”、“布谷鸟创业公社,创业零门槛”、“连续3年蝉联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抢占成都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近年来,郫县通过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催生出发展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随着创新资源的集约利用、高端平台的不断汇聚,正使这里的区域创新格局日新月异,成为成都新的创新高地。

重庆一家微信平台编辑则称:“成都最早的农家乐是从城西的郫县率先崛起,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郫县通过创新创业驱动企业转型升级,闯出一条区域发展新路”。

四川本地一家创业孵化器微信平台则感叹称“高科技小微企业错过成都新的创业引擎,别怪我们没有提醒您!”

四川大学新闻学院有关专家称,李克强总理近日前往中关村,再次把“创新创业”推向了舆论关注热点,郫县在扎实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的同时,巧妙利用新媒体,借势吸引创投圈关注郫县值得肯定。

刚刚加入郫县“布谷鸟创业公社”的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称,他最近也发现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在热议郫县的创业环境。“总理的谆谆教导还萦绕耳畔,我们也会借着这股东风,克服种种困难,去实现我们的创业梦想!”他说。

viewfile

创业者在“创业咖啡”内交流讨论

创业者在“创业咖啡”内交流讨论

小微企业创新园吸引全国“创客”入驻

“雷军和投资人李儒雄初期砸2000万元,在这里开设创业咖啡馆,并将以此为依托打造创业街区;阿里研究院5月11日最新发布的“2014中国电商百佳县”榜单,郫县位列第18位;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已经吸引了全国多家高科技机构入驻……”郫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县县城东北,距成都市中心城区仅10公里,园区规划面积1.65平方公里。2014年荣获“四川省最具投资价值园区”,引进项目19个,协议总投资42.435亿。2015年计划动工建设项目20个以上。

据悉,包括北京联东U谷投资集团产业综合体项目;广州花都通用集团电梯、飞机零部件项目;深圳华讯科技有限公司无线电监测软件项目;青岛兴丰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公司LNG成套设备项目;兰花草家居(国际)有限公司智能遮阳产品研发及结算中心项目;成都埃森普特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自动焊机设备项目;锦安器材警用器材项目;成都新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军工配套产品项目等,日前相继在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开工。上述9大项目总投资31.2亿元,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2.8亿元。

投资环境日新月异 工业发展再创新高

“以前说成都创业好去处,大家都推荐高新区和天府新区,现在有了新变化,不少创投圈的人在推荐时,还加上了郫县!”昨日,北京某知名天使投资机构负责人称,他也是最近从微信朋友圈获悉,2012年至今,郫县已经连续3年蝉联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跻身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小城市50强。

郫县相关部分负责人称,2014年,郫县围绕市委“产业升级”战略和成都市工业“1313”发展战略,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开源挖潜,成功创建全省首批工业经济示范强县。

在交通方面,城市中轴“红光大道”在春节前形成通行能力,智能化交通正在推进;市政配套方面,图书馆、中心绿地、幼儿园、医院正日趋完善,蜀都万达广场、重百汉正广场、百伦广场等一批城市商业综合体正加快建设;生态建设别列入重要位置,沿着望丛中路、郫花路口、红光幸福路的小游园闲庭散步,绿色生态城市样板正在眼见。政务服务等也都得到全面提升。

新起点上,郫县正贯彻落实“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产业升级为核心,依托“一港三园一镇一总部”,坚持调结构促转型,推动存量企业高端化发展,加快新引进项目落地建设,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西部高端产业聚集区和转型升级先行(示范)区,抢摊“创业之都”新引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