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爱马仕首次在华5折促销 明年或将考虑降价

2015-05-22 15:50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继3月香奈儿突然出售在内地的各大专柜店降价后,据报道称法国顶级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已经租下香港金钟港丽酒店,将于今日以最低5折的价格促销服装产品,并会一直持续到本月24日。

包袋未促销 服装库存压力或成降价最大原因

爱马仕作为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其产品一直以来以硬奢为特色,品牌部分包袋在资本市场上甚至可等同于汽车房屋等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贷款。

据了解,爱马仕以摩纳哥王妃格蕾斯·凯莉婚前的姓氏命名的“Kelly包”从7500美元至25000美元不等(折合人民币约4万~15万左右)。

Kelly包而其经典的Arceau 暂停时间腕表售价在2万~10万不等。

Arceau 暂停时间腕表

当然,Birkin铂金手包也是经典款,这里看看爱马仕全球最贵的一款Birkin铂金手包,据悉此款手包精雕细琢的手袋采用白金制成,搭配总重达208克拉的2182颗钻石,售价为19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40万)。

Hermes Ginza Tanaka's Birkin Bag(Birkin铂金包)

而此前数十年,奢侈品的主要营销手段是提价保值甚至宣称升值。在去年4月,众多奢侈品还掀起了一轮涨价潮,最高涨幅15%左右,以弥补销量下滑带来的利润损失和提升品牌形象。

但保值效应的意义也越来越小,如今市场开放,国民消费水平在提高,众多一线品牌的大众化也使得群众在购买奢侈品的时候选择空间越来越大,加之香奈儿降价之后众多国际大牌也纷纷参与其中,如果继续保持高价就会显得“自恃清高”,与市场格格不入。

再看爱马仕3月公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全年收入约281.3亿元,同比增长9.7%;营业利润合107亿元,同比增幅为6.7%;净利润约合71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旗下腕表业务受中国市场重创,销售额暴跌10.6%。

按品类看,皮具、服装服饰和丝织品是销售占比最大的三块业务。其中,服装服饰销售额占比为23%,丝织品占到12%。2014年爱马仕服装配饰销售额增长15%,香水和腕表分别下跌8%和17%。

爱马仕香水广告

尽管爱马仕整体业绩表现稳定,但其仍然面对服装饰品类的库存压力。若不及时清理库存,将对公司的运营产生极大的不利影响。

2016年或将调价

奢侈品界挂起降价风,据悉,在2015巴塞尔钟表展上,百达翡丽宣布在中国内地市场降价18%。巴展第一天,泰格豪雅率先在香港降价,平均降幅近20%。

由于近期欧元疲软带来了一系列的消费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爱马仕的业绩,对此调价似乎已经是一个必然的事情了。据悉,爱马仕首席集团执行官AxelDumas在此前公布2014财年业绩时曾表示,品牌并非没有降价可能,公司会在2016年考虑该问题。

而业内人士认为,爱马仕长期在中国的价格比欧洲约高出40%左右,也存在降价或促销的空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价格是不少奢侈品保持高端定位的一个衡量标准,在调价过程中如何拿捏分寸,如何令品牌不至于走下神坛,不会因调价失去拥趸,也是奢侈品们要担忧的问题。

原标题:爱马仕首次在华5折促销 明年或将考虑降价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爱马 促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