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残运会特奥会成都筹备工作

2015-05-23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记者 张魁勇)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市残联党组《关于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成都筹备工作有关事项的请示》,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朱志宏、赵小维、黄建发、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2015年在四川省举办,成都市为主会场。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成都市承担了四川省全部25个比赛项目中的15个项目。

会议指出,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9月在我市举办,这是我市继筹办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之后,又一次承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承办好这次运动会,对于提升成都的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3年以来,市筹委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受到了中国残联、省筹委会的充分肯定。现在离运动会正式比赛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再接再厉,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各项赛事活动的筹备工作,齐心协力办好此次体育盛会。

一要突出抓好安全保障。此次运动会预计参加人员近万人,对安全保障工作是一场严峻考验。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借鉴我市承办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的成功经验,精心做好社会、交通、消防、食品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运动会顺利举办。

二要突出人文关怀。残运会是一项特殊活动,和其他比赛活动相比,需要注意的细节更多,服务对象、服务标准、设施要求等方面都有着自身的特殊性。筹备过程中,要更加体现以人为本、残健共融的人文关怀,让每位参赛人员感受到成都市民的精心服务。

三要突出成果运用。要抓住承办残运会的良好机遇,在全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倡导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文明风尚,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为筹备工作和比赛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展示残疾运动员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会议还对赛事组织、场馆建设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细化、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残运会特奥会成都筹备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