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力量艺术生活季今日开幕 感受别样周末

2015-05-23 15: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溪山文化-手工银壶展

溪山文化-手工银壶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李臻 实习生 安琪)5月23日报道 炎炎夏日,看几已失传的手工银壶,赏心悦目的蜀绣,参与手工体验课……都是这个周末的绝佳选择。今天,2015成都力量艺术生活季在成都锦江区梵木艺术馆在正式开幕,即日起到6月30日,馆内所有艺术活动都免费对市民开放。

在梵木艺术馆,市民可观赏溪山茶具、木雕唐卡、川剧、蜀绣、水墨画等多个传统作品的展览,去“听”音乐人欧伽源利用创意梵木家具设计出的声音互动装置艺术品,还能看到由“老乡”时尚造型师Nobby Lee和青年摄影师李菲菲,共同创作的别样装置艺术。值得一提的是,在山溪茶具展览区,有近40把几已失传的手工银壶首次展出,其中名为“铁包银剪金石榴纹”的银壶,最为“高大上”,价值12万,现场工作人员傅小姐介绍,“现场展览的银壶是由白银手工锻造,例如壶嘴延出、铁包银、剪金都属于失传的技艺。”,精美少见的银壶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掏出手机拍照记录。

木作体验现场

木作体验现场

木作体验现场1

木作体验现场

除了有静态的展览,主办方还特别设置大面积空间,搭建起了手工体验区,现场有手工锯、木工刨、木锉刀、砂纸等工具,市民可以亲自体验用原始木块打磨成筷子、桌垫的过程,花五十元便可将自己打磨的产品带回家。记者看到,市民们穿着围腰,拿起砂纸和原始木头模具,在梵木木作设计师作现场指导下,上下摩擦木块,“先用最粗糙的砂纸打磨”“你们要沿着木快的纹路来打磨,这样木快才会更光滑”一位姓李的女士感叹道,这种传统的手作在当代社会能够重新被拾起,实属不易。

蜀绣展厅

蜀绣展厅

同时,艺术活动还举办由奥美西南区总经理胡笑翔担任主持人的青年创业分享会,锦江区青年创意城的5支风格迥异,领域不同的创业团队也会亮相,围绕交互技术开发、3D陶土打印机、智能机器人设计制作,以及创意绘画进行学习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以“融合”为主题,主办方镜像的负责人介绍,“这次展览的理念是将成都传统文化巧妙地与当代城市青年的创意生活相融合,展览的内容是成都匠人文化最高水平的作品。”此外,本次成都力量艺术生活季另在IFS国际金融中心负2层、世外桃源大剧场、小酒馆、MINILIVE、红星路三十五创意园区JINSTAR设置有分会场,市民可前去体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