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015科技周启动 创客成最热关键词

2015-05-23 19: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cc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3日报道 成都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于今天在西南交通大学启动,本次活动以“成都创客”主题,借势今年以来的“创业天府·菁蓉汇”热潮,此次科技活动周吸引众多“创客”的关注。另外,主办方还配合科技活动周,发起了“创客分享”、“创客集市”等多项活动,为在蓉大、中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实践、展示及交流互动机会。

空间联盟成立 “成都创客”找到组织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成都宣布成立首个“成都创客空间联盟”,36家创客空间借此找到组织。另外,“互联网+科普基地—成都科普3D互动平台”也于今天正式上线,成都各大科普基地借此搭上“互联网+”势头,市民可通过该平台,轻松掌握成都科普基地近况,并跟随平台推荐的“创新蓉城科普一日游”等多条线路规划属于自己的创意旅行。

“作为一家来自硅谷的公司,英特尔认为自己就是一家创客公司,其创始人也曾投入创客运动,由此改变世界。英特尔将鼓励社会创新作为我们的责任之一,因此我们热衷于服务创客。”英特尔创客活动中心负责人在演讲环节中透露,目前英特尔在西南交大成立大学生创客服务中心已经服务多项创业项目,通过这一平台,优秀的学生也可通过这一渠道进入英特尔成都工厂工作。

创新遇上公益 志愿者平台聚科技力量

突破原有的服务模式,在志愿者服务中加入创新科技元素,今天的创客集市上,拥有英特尔(成都)公司,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120家会员单位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也带来了他们的创意展品。

“我们长期服务于一些特殊儿童家庭,考虑到他们生活中的一些需求,我们协会会员英特尔(成都)公司专门研发了一种声控开关,这种开关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身患残疾的孩子们能够通过声音去进行部分家用电器的操作;另外,我们的川大锦城志愿者开发的“七个小矮人”机器人也能够在一些特殊护理中大显身手。”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王池秋菊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除了这些具体的实物类创新产品,他们还与英特尔(成都)公司一道,研发出一款专门服务于志愿者报名的APP,以方便更多志愿者的加入。

原标题:成都2015科技周启动 创客成最热关键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