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打造全国首个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

2015-05-24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都江堰市正式对外宣布,将用10-15年时间建成中国·青城山全民健康教育与养生实践基地暨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目前,上海申友基因检测中心等重量级康体养生项目已经签约落户青城山脚下,都江堰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建设蓄势待发。

昨日,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代表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向都江堰授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上海申友基因检测与个体化健康管理实践示范基地”。这个国家级实践基地的落户,成为都江堰康体养生旅游发展的重要保障。

据悉,该项目将依托都江堰丰富的医疗休养资源,开展基因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将在都江堰健康服务产业发展规划中占据重要位置,助推都江堰产业提升层级,昨日,都江堰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都江堰打造的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在全国还是首个,都江堰市正式进入康体养生旅游发展元年。

今年,都江堰正式提出大青城旅游发展规划。提出以旅游综合发展核心区为中心,逐步建成国际旅游城市。5月,在大青城旅游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都江堰市健康服务产业发展规划出炉。规划提出构建与国际旅游城市相适应的健康服务产业体系,把健康服务产业发展作为都江堰市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该规划提出以田园养生旅游经济带、康体养生旅游经济带两大养生产业带为翼,以道家养生集聚区、医疗养生集聚区、中医养生集聚区、时尚养生集聚区、运动养生集聚区、健康管理服务集聚区为点位,都江堰良好的生态资源本底和养生资源优势,带动起整个都江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目标。(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都江堰打造全国首个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