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德达建设美丽新村 发展生态农业300亩

2015-05-25 15: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赖琳琳 记者 苏丽)5月25日报道   今年是双流县对口援建巴塘的第4年,德达新村地处318国道旁,是进入甘孜州巴塘县的第一个村镇。在援建帮助下,目前,新村已经建成,德达“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实现。

完善基础设施  投资320万建成便民公路

抓交通网络建设,全面建设和改造规划点内的通村道路和入户便民路,提高其通达程度和通行能力是德达新村建设启动后的第一件事。目前,通过建设项目资金打捆使用,已总计投资320万元,建成便民公路5.1公里。“像这样的硬化道路,这个村现在有11条,可以说全村120余户群众,家家都通公路,车子都可开进家门口,改变了以前老百姓出行全靠人背马驮的状况。”德达新村副乡长曹平军介绍。

徒步翻山背水喝,电力资源匮乏,这都是在德达村以前的生活状况。新村建设不单是解决了行路难,现在用水、用电都很方便。如今,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通了电,道路旁还有了太阳能路灯。“天一黑路灯就自动点亮。虫草季节,村里的人多数都上山了,有灯光就不觉冷清。”当地村民丁真说。

推动当地旅游业  投入20万发展生态农业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已的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据悉,德达新村正在打造查清卡温泉山庄和青稞种植基地,并发展了4家民居接待示范户,每户补助5万元,注重室内卫生和住宿条件升级,着力发展当地旅游业。   

温泉山庄主体建设主要有游客服务中心、特色产品销售中心、露天沐浴池和特色温泉池四大部分。温泉山庄建成后,将采取县投入、乡引导、村管理的模式运行,收入归全村所有,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相当高。据乡政府的粗略估计,温泉山庄投产后,村民人均年收入将提高1000元左右。

德达新村还申请了20万元的财政资金,在新村建有300亩的青稞种植基地,发展生态农业产业。不但为前往藏区的游客提供了观赏大规模藏区特色植物的机会,还为牧民群众增加了粮食产量,秸杆还为家畜过冬提供食料。

公共服务入藏家  家家覆盖“村村通”

据悉,德达新村的村民看上了电视节目,生活在村子里也能知道外面的发生的事了。“我们现在每家都安上了‘村村通’,很多电视节目都能看上了,听说过段时间,这里也能收到巴塘电视台的节目了。”当地村民介绍。不仅如此,该村还建成了村级活动室,为村民活动和村两委的工作提供了集中的服务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