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蒲江明月窑被景德镇陶瓷学院确定为写生基地

2015-05-25 22: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LIU_680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何小梅 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5月25日报道  被誉为“活着的邛窑”的蒲江甘溪明月窑经过重新打造如今焕新颜。不仅如此,蒲江甘溪依托明月窑打造的陶艺村如今引得国内外陶瓷艺术家纷至沓来。今天,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将明月窑确定为挂牌写生基地。

今天,景德镇陶瓷学院 “八旗校友会”(以下简称陶院“八旗”)正式将蒲江甘溪明月陶艺村作为其挂牌写生基地。据了解,景德镇陶瓷学院 “八旗校友会”创建于2014年5月,是景德镇陶瓷学院同学会的线上交流平台,目前开通了微信、微博、QQ群等线上交流平台。陶院“八旗”汇集了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的各路英豪,人员达500余位,涵盖了美术系历届毕业生,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学院教授、学科专家学者、艺术家、媒体记者、企业家、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等,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加拿大、澳洲、芬兰等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和陕西富平国际陶艺村开创了国际陶艺村的模式,而明月国际陶艺村项目在借鉴了两大陶艺村的成功经验后,确立了陶瓷文化复兴与交流;创意陶瓷生产和销售;陶瓷文化旅游三个板块,打造中国的第三大国际陶艺村、西部陶艺第一村。

据项目的负责人介绍,明月国际陶艺村预计通过3-5年的时间,通过对外交流的方式,引进100位国内外的陶艺家入住明月村创业,建成创意陶瓷生产和销售基地;形成陶瓷文化的旅游目的地。项目将以“国际陶艺旅游与文化交流”和“陶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两大核心,带动四川陶瓷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引领四川陶瓷产业继隋唐邛窑辉煌后的二次复兴。

同时,项目将紧密结合蒲江甘溪镇茶山、竹海的特色,带动蒲江乡村旅游的转型和升级,让文化实实在在的促进蒲江当地产业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