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05-26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魏宏马化腾出席签约仪式 刘捷主持 唐良智出席  

●共同制定传统产业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或营销推广方案

●共同建立“互联网+四川制造”商务平台,推动电子商务新业务、新业态优先在川落地

●共同打造推广一批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重大应用

●共同建设四川省“互联网+”众创空间

腾讯公司的互联网技术及资源将与四川的产业、民生、政务深度融合,共同抢占“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先机。5月25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在营造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与四川省各机构各行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一揽子合作计划。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腾讯公司控股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围绕四川省的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现状、基础,结合腾讯公司的“互联网+”技术及资源,制定产业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或营销推广方案,助力四川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合作建立“互联网+四川制造”商务平台,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营销推广案例及规模化个性化定制标杆。共同建设四川省“互联网+”众创空间,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无风险、零成本、拎包入住、免费孵化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要素创业生态。协议明确,腾讯公司将积极推动关联电子商务企业在四川投资发展,推出的电子商务新业务、新业态优先在川落地。积极支持四川政务微信及“城市服务”入口建设,打造推广一批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重大应用,合作推进全川政府机构的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建设工作。双方承诺,四川省政府支持腾讯在川项目建设,为腾讯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腾讯公司把四川省列为重点发展区域,结合四川省相关产业优势、产业发展需求以及腾讯发展战略布局,制定在川合作计划,加大与四川本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合作的力度。

魏宏在致辞中说,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互联网所代表的新兴科技力量正在成为经济新引擎。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为我省利用互联网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我们将深入开展电子商务、信息惠民、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等试点工作,推进宽带中国、北斗导航、集成电路、云计算应用、网络安全等重点工程,推动“互联网+”战略在若干重点领域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随着今天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腾讯与四川的合作将会推开一扇通往互利共赢美好未来的大门。我们将继续营造良好环境,为腾讯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依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我们期待腾讯公司将四川纳入重点发展区域,结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人才、技术和资源投入力度,在助推四川“两个跨越”中分享更多商机。

成都市、德阳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旅游局、国网四川电力分别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副省长刘捷主持签约仪式。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胡彦殊)

原标题: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