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邛崃市少年自主阅读活动启动 本土作家现场签售

2015-05-26 1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_副本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陈丹 记者 江俊)5月26日报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邛崃市启动“悦读助我成长”少年自主阅读活动。该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是继“4·23”国际读书日活动之后,该市将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让浓浓书香弥漫校园和家庭的重要举措。

记者在5月26的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邛崃本土儿童文学作家韩蓁举行了《多国历险》、《太空营救》、《环球漫游》长篇实验童话系列三部曲新书签售,爱心企业举行了捐赠,他们向100名邛崃市留守儿童和贫困生捐赠了韩蓁新著,学生代表宣读了“悦读助我成长”读书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被一大群孩子“包围”的精神矍铄、满脸慈祥的老者引起了记者注意。他便是韩蓁,一位75岁高龄且笔耕不辍的多产作家,他的作品以川西,特别是以成都邛崃地域风情为背景,用极为独特的画面描写不同时代的儿童少年生活,在省内外有相当影响,被评论界誉为“川西的骄傲”,称“他的作品让千千万万的人认识了川西,了解了川西,把美丽的川西印在了心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李志在会上作了讲话,鼓励大家在全民阅读行动中,积极行动,多读书,读好书,用“悦”读改变人生。与此同时,会场上还举办了邛崃市中小学生书画展。省市知名作家和文化人代表、师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