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结对娃爷爷简短问候 泪湿年轻妈妈眼眶

2015-05-26 19: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5月26日报道  “今晚雨大,开车一定要小心哈”5月25日晚,邛崃大同豪豪的爷爷简短的问候,让“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发起人李晓黎泪湿眼眶。她说,三四天来,大同乡留守儿童结对帮扶行动已经引得近4000人关注,有100多名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行动中,目前结对10多对。关爱如潮,感动继续。

1

持续升温 结对成功超过10对

“我们目前最忙的就是接听电话,回复QQ信息,”李晓黎说,以前他的手机电池一般可以用一天时间。自从公布了咨询电话和QQ群信息后,现在每天手机得充电两三次。一天关注手机QQ信息的时间起码在15个小时以上,有时候在车上都在不停地回信息。

据了解,为确保每一个爱心人士的咨询都能得到全面、准确的回复。该中心还专门对参与的志愿者和爱心管理人员进行了分组,明确了职责分工。那些人负责专门的咨询服务,那些人负责结对的联络服务都有明确。

李晓黎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准确了解孩子信息,真正关爱孩子,更好服务于结对帮扶的爱心人士。

“我们虽然辛苦一点,累一点,但只要孩子能得到真正的帮扶和关爱,我们觉得很值得,”李晓黎说。

3

懂感恩 家长朴实话语真情动人

“我们做的事情其实很小,给予娃娃的帮助其实也很微薄,但家长却懂得感恩,很感动。”李晓黎介绍,5月25日,邛崃突降大雨。深夜10点过了,她突然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豪豪”年近80的爷爷打来的电话。

这么晚爷爷打电话来是不是豪豪生病了?是不是山上雨大家里有什么事情?李晓黎说,她接到电话,一阵心紧,还未等爷爷开口,就焦急地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然而,令李晓黎没有想到的是,爷爷打来电话不为别的,说的不是关于豪豪的事情,就是关心她吃饭没有?深夜雨大开车要小注意安全。

李晓黎说到此事,眼眶湿润,语言哽咽。她说,她们结对帮扶小“豪豪”才几天时间,其实还没做什么事情,但老爷爷对她们却如此牵挂。

“农村人说不来好唯美的话语,但朴实的几句问候,却让我非常感动,眼泪都要掉下来,”李晓黎说,这些山里人的朴实很让她感动,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别人对他们的好。

爷爷在和李晓黎通话快结束的时候,反复问她什么时候再上山去。“我感受到老人家对我的牵挂和期盼,他们已经认我这个不是亲人的亲人了,”李晓黎说。

“这几天来,如潮水般的爱心汇聚,无数个志愿者默默地为此事奔波忙碌,毫无怨言,社会爱心人士无私的关爱和帮助,无时无刻地感动着我们,真的很谢谢他们,期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爱延续,汇聚,”“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另一发起人张娜娜动情地说。

特别提醒:

“我在深山有远亲”,这是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青山不老,大爱永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成为最美好的人间。

报名电话:18780096943  18780096947

爱心QQ群:21230671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