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男子偷取家里存款 怕老婆发现造假银行存单

2015-05-27 15: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27日讯广汉男子想用钱又不想让妻子知道,于是在外面伪造了银行存单,并将真存单换出并到银行取走存款。不料,此举却触犯法律。今(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汉市警方获悉,王某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被拘留。基于王某主动投案自首,且其妻目前正接受住院治疗,家中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照顾等因素,经批准,准予对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

银行取钱 假存单露馅

“不可能,是我存的钱,存单一直都在我的包里,不可能是假的。”5月21日上午9点,刘女士来到广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小汉信用社准备将三张存单共计9万多元取出。工作人员接过后反复查看,发现其中两张存单涉嫌伪造。刘女士一听顿时脑袋发懵了,信用社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报警。

广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询问得知刘女士共持有三张定期存单(69000元、17000元、10000元)。经调查,其中两张存单(17000元、10000元)已于2015年2月10日被提前支取,现所持有的两张存单的帐号、编号等与储蓄所业务系统中的要素不符,且存单无水印,经进一步鉴定确定为伪造的。两张被伪造的存单分别为2016年7月、2017年1月到期。

为何没有到期的存单要提前支取?据刘女士介绍,她和现任丈夫王某是再婚家庭,今年5月19日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她在清点家中的存单时,发现5张定期存单少了1张(10000元),且已被她丈夫取现。因此,她准备将其余4张存单汇总后,重新更改密码。

“存单一直在其包里,外人无法获取,密码只有她和丈夫知道。”刘女士说。鉴于王某嫌疑重大,民警通过其亲友向其了解情况,并告知伪造金融票据是违法的行为。随后,王某在亲友的陪同下,到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骗妻子 两次伪造三份银行存单

据了解,王某原从事非法营运生意,2013年因酒驾被吊销驾照,而家中经营的洗车场收入都被妻子掌握,没有经济来源的他高息向别人借了15000元。由于每月要还利息、交际应酬要用钱,“被逼”无路的王某,于2014年3月被电线杆上制假证的小广告所吸引,一番“动脑筋”后,王某想出了一个自认能解“燃眉之急”的好办法:先办个假存单骗过妻子,等有钱了,再用现金换回来。

于是,王某拨通了“广告单”上联系人的电话,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800元的费用仿制了一份与家中金额一致的3.8万元定期存单。王某“狸猫换太子”将真实存单换出,并到银行取了钱用于偿还借款等。2015年1月王某又故伎重演,再次伪造了两份金额分别为1万元和1.7万元的定期存单。

“根据我国刑法第177条规定,伪造银行存单的,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即无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有欺诈金融机构的故意,是否实施了欺诈金融机构的行为,只要伪造了金融票证即构成此罪。”办案民警表示,在本案中,王某虽仅仅为了欺骗妻子而伪造银行存单,并无使用该存单的目的,但他却放任该张存单进入流通领域,其行为侵害了国家金融票证管理制度,扰乱了金融秩序,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广汉男子偷取家里存款 怕老婆发现造假银行存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