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杨梅正当熟 “六·一”到三星镇体验采果生态游

2015-05-28 12: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杨梅基地

杨梅基地

市民正在采摘新鲜的杨梅

市民正在采摘新鲜的杨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 实习生 宋春雨)5月27日报道 杨梅是“江南名果”之一 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蛋白质等元素,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记者了解到,成都双流三星杨梅基地的杨梅已经成熟,且正值“杨梅节”期间,市民可以在周末或“六·一”带着自己的孩子,体验生态旅游乐趣,6岁以下儿童还可免费采摘、品尝杨梅。

万紫千红挂枝头 品尝杨梅好时节          

每年的5月下旬至6月上旬,是杨梅的成熟季节。据了解, 杨梅是“江南名果”之一 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蛋白质等,更被誉为水果中的“玛瑙”,拥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美容价值。据成都喜来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迈介绍,双流三星杨梅基地种植的杨梅分为早、中、晚品种,共有“东魁杨梅”、“黑炭梅”、“水晶杨梅”等6个品种,现在还引进了非常珍贵的“白杨梅”品种。

记者看到,在3000多亩双流三星杨梅基地内种满了果树,杨梅已经结果,并逐渐转红,树梢的一些杨梅已经慢慢变黑、成熟。据悉,基地开放期间,游客入园采摘杨梅为50元每人/次,进园即可尽情享用杨梅的甜美,杨梅售价为50元/斤。今年杨梅的最佳品尝期在6月初,届时杨梅将完全成熟,口感也将达到最好的状态。据了解,在“六·一”儿童节的当天,6岁以下儿童还可以免费入园,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甜美果实。  

种出优质杨梅 打造现代化旅游基地

记者获悉,杨梅是江浙一带特有的水果,曾经的四川并不能种植这种水果,直到2005年,郑迈将杨梅树带到成都进行试种植并获得了成功。郑迈介绍道:“成都一带的气候和江浙杨梅产区的气候很相似,且没有梅雨季节,可减少掉果,阳光也比较充足,果实会更香甜,基地里的杨梅属于纯自然种植,从开花到结果没有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是纯天然生态产品,市民可以直接边采边吃”。       双流三星杨梅基地是国家级3A级景区,也是是西南地区唯一也是最大的杨梅生态观光基地,基地集会所、健身、品梅为一体,市民可在此放风筝、登山、垂钓等近距离感受生态旅游。此外,基地还将把将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陆续打造出风筝节等一系列活动,将杨梅基地打造成现代化旅游基地。

采摘路线: 成自泸高速(兴隆)出口向左10公里即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