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6月A股演绎“开门红” 沪指创第二大单日涨幅

2015-06-01 16:3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上海6月1日电 告别5月末的巨幅震荡,6月A股演绎“开门红”。上证综指重回4800点上方,创下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幅则高达逾5%。创业板指数也在盘中改写历史新高。

当日上证综指以4633.10点小幅高开,早盘小幅回落至4615.23点后开始稳步上行,接连收复4700点和4800点两大整数位。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4828.7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16.99点,涨幅达4.71%,创下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深证成指表现更为强劲,收盘报16917.53点,涨817.08点,涨幅高达5.07%。

创业板指数盘中创下3722.86点的历史新高后,以3718.75点报收,涨幅也达到了4.97%。

股指强势上行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百余只交易品种收跌。剔除ST个股和非股改股,两市近450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为9345亿元和8751亿元,总量降至1.8万亿元附近。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煤炭板块领涨,且整体幅度高达逾9%。电力、运输物流板块涨幅也分别超过了6%和5%。电子成为当日唯一涨幅不足1%的板块。(记者潘清 何广怀)

沪深300指数重返5000点上方,报5076.18点,涨235.35点,涨幅也达到了4.86%。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幅均在4%以上,其中300公用涨幅高达6.79%。

沪深B指大幅走高。上证B指涨5.52%至521.89点,深证B指涨3.11%至1590.18点。

经过5月末的深幅调整之后,大盘股估值优势再度显现。加上新鲜出炉的5月PMI指数显示制造业出现小幅扩张,对市场信心形成提振,从而推动沪深股指强势上攻。2日A股将迎来包括“巨无霸”中国核电在内的新股集中申购,但场外资金入市步伐加速对冲了IPO压力增大的负面效应。

原标题:6月A股演绎“开门红” 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