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画彩脸看电影 邛崃留守孩子不一样的儿童节

2015-06-01 20: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3581_副本

IMG_3559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6月1日报道  5月30日,一场特殊的结对“认亲”仪式在邛崃市大同乡举行,来自邛崃以及成都的36个家庭与该市大同乡的36个留守儿童“认亲”,让城里孩子和深山孩子结成兄弟姐妹,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当天,结对家庭城里孩子到农村体验了农村生活。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在邛崃市青少年宫的支持下,第一批结对的7个家庭又行动起来,纷纷邀请结对的留守儿童到城里,参加该市举行的“炫彩绘童年·乐跑不孤单”2015年邛崃市“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体验城市生活,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该活动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关工委、邛崃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邛崃市青少年宫、邛崃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组织联合承办、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邛崃市相关负责人,留守儿童代表、青年志愿者、青年代表人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IMG_3543_副本

炫彩乐跑,跑出健康快乐人生

活动在邛崃市河滨路广场及沿河跑道举行。活动中,该市领导分别向大同乡“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的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并向全市青少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留守儿童代表50人和通过微信报名审核的100名青年以青年志愿者、代理家长的身份组成50个“1+1+1”临时家庭(1个青年志愿者+1个留守儿童+1个代理家长=1个临时家庭),并身着统一的炫彩T恤、DIY装饰,沿邛崃市河滨路广场及沿河跑道开始往返跑步近3公里的乐跑行程。赛道途中设有DIY风车区,代理家长、青年志愿者陪伴儿童DIY风车后,写上儿童名字,手持风车继续奔跑。到折返点,儿童领取补给饮料,返回终点。活动中,呐喊声、欢呼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河滨公园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

以后要更加努力,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乐跑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参加“炫彩绘童年·乐跑不孤单”乐跑活动的留守学生吃肯德基、观看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守学生过一个有爱、快乐、健康的儿童节,展示邛崃市青年勇担责任的社会形象,传递“青春、关爱、责任、奔跑”正能量,感染更多的邛崃市民积极投身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倡导全民参与乐跑计划。

“谢谢关心我们的叔叔阿姨,今天我第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第一次吃肯德基,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我很高兴,以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一名已结对的留守儿童对记者说。

活动中,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发出倡议,倡议启动“奔跑吧·邛崃少年”捐赠活动,为全市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青少年赠送一双运动鞋;倡议开展“奔跑吧·邛崃少年”活动,鼓励每个邛崃少年每天跑步半小时,增强体魄、砥砺意志、修养品行;倡议参加奔跑活动的青少年和组织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以“小手牵大手”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引领邛崃城市健康运动新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