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钟南山参与救治中国首例确诊MERS韩国患者

2015-06-02 1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6月1日,广东惠州,直击惠州中心人民医院救治MERS病例,50名重症病房的医护都要轮班进病房。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ICU在MERS确诊病例的隔离病房内,目前实行4个小时一个班次,全天6个班次24小时专人值守的方式,时刻监控患者状况。郭智军 摄 CFP视觉中国

2015年6月1日,广东惠州,直击惠州中心人民医院救治MERS病例,50名重症病房的医护都要轮班进病房。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ICU在MERS确诊病例的隔离病房内,目前实行4个小时一个班次,全天6个班次24小时专人值守的方式,时刻监控患者状况。郭智军 摄

中新网惠州6月2日电 2日上午,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到惠州中心医院了解中国首例确诊输入性中东呼吸征患者的病情及探讨相关防控措施。

钟南山院士与惠州市卫生疾控部门2日早上召开医治协调会,探讨MERS的防控及后续治疗计划。

据了解,MERS患者于5月26日从韩国首尔乘坐航班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乘机场快线经深圳口岸入境惠州,28日凌晨2时30分,由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收治入院。连日来,惠州50多名医护人员全力奋战在抗击MERS一线,国家疾控部门和广东省卫生系统专家也陆续赶赴惠州参与救治。

作为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钟南山2日一早也赶到了惠州,正召开医治协调会商讨防控疫情和救治计划。

据媒体报道,钟南山在5月31日在亚太(广州)健康呼吸博览会高峰论坛上曾表示,MERS病毒至今没有发生变异,只是有限的人传人,目前还没有找到第一代、第二代传播的数据,应该会比较好控制。(记者 康孝娟)

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韩不必因MERS疫情限制旅行或封锁边境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林德梅尔表示,韩国出现2例MERS死亡病例,确诊患者增至25例,但没有必要采取限制旅行或封锁边境等措施。

原标题:钟南山到惠州参与救治中国首例确诊MERS韩国患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