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五千万专项资金 “创业天府·青羊行动”邀创客落户

2015-06-03 15: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1

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

成都西村创意产业园

成都西村创意产业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6月3日报道 近日,青羊区出台了《“创业天府·青羊行动”实施意见》。5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多项有力扶持政策,加之青羊区自身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充分展现了青羊邀请“创客”落户的饱满诚意,和助力“创客”做大做强的信心。

青羊优势:更易获资本“青睐”

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变为中高速,创新驱动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发动机。成都市青羊区应势而动,启动“创业天府·青羊行动”,为“创客”在青羊找准发展机遇提供一片广阔天地。

金融服务业是青羊区的传统优势产业,“省级骡马市金融服务业集聚区”也花落青羊,发达、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提供了优质、便利的融资渠道和平台,使“创客”在青羊更容易获得资本青睐。

青羊区依托西南财大等辖区高校资源,建立专业化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借助“西南财经大学”品牌影响力,吸引海内外院校与青羊区合作,建成创新创业专业培训院校(基地),为“创客”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

5000万元资金+园区的扶持体系

据悉,此次“创业天府·青羊行动”中,青羊区的政策支持力度也是空前的。5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将用于打造创业孵化器,为“创客”落户青羊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将为创新人才和科技企业提供相应的扶持。为激活创业资本,青羊区充分发挥“科创贷”等融资产品作用,鼓励天使基金、创业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创投资本进入。另据了解,青羊区将兴建5000 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打造“筑梦工厂”、“创源地”等创业者联盟,积极为入园创业项目搭建合作桥梁,积极构建以优秀创业者为主体的创业人才队伍。

青羊区还将借力专业机构、专业媒体策划“创智青羊”各类创业主题活动。以中建电商谷与在蓉高校举办的座谈会为代表,全年将连续举行12场次涵盖创业政策解读、高峰论坛和投资融洽会的相关活动,形成全区上下多方力量全面参与创新创业行动的良好氛围,以此吸引更多国际国内创新创业人才到青羊来发展。

作为鼓励大众创业的青羊蓝本,青羊区计划在金融服务、商务商贸、文博旅游、科技服务等四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上下工夫,注重对既有的文化、金融、科技等资源载体的挖掘,围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依托明堂、非遗博览园、峨影·1958、西村形成 “一园四基地”的创业孵化体系;依托成勘院、电力设计院、水电科研所创建省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和创业基地;依托“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业集聚区”这一招牌,打造以科技金融为主导的专业楼宇。青羊区还积极做好“互联网+”的功课,“+”出了创物科技 (人人快递)、中建电商、中药材天地网、尚作农业、拉卡拉等一批互联网龙头产业。

西村打造的“空中跑道”

西村打造的“空中跑道”

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升级的规划路径

“着眼长远,不急于求成。”青羊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聚集在一起时,会无形中产生催人奋进的力量,为青羊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预计到2017年,青羊区有效利用创新创业资本将超过30 亿元。还将建成创业孵化器12个以上、创业服务平台28个以上、孵化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级孵化体系。创业产出方面,培育科技企业4000家,高新技术企业6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600亿元以上,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260件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件以上。

另外,青羊区也将推动创新创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促进创业企业加速成长。计划3 年内有20 家以上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各类股权交易市场上市,力争部分企业进入香港联交所、新加坡证交所、美国纳斯达克证交所等国际化资本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