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宽窄巷子烘手机挂墙上不插电 只是摆摆样子?

2015-06-04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K5)I(8XS)_ZC3[GE[JI`(V

成都旅游厕所

距离“多美净”还有几步?

作为年接待游客超过1.8亿人次的旅游强市,厕所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件小事。让旅游厕所从“少、差、脏”走向“多、美、净”,关乎游客切身利益、关乎成都旅游整体素质和形象。如今,成都景区旅游厕所卫生现状如何?游客对成都景区厕所有何评价和期待?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多路,连续一周对多个景区的多座旅游厕所进行实地探访。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成都旅游景区内厕所大部分设施齐全、卫生良好。但仍存在一些细节上的疏漏:有的烘手机是“样子货”、卫生纸盒成摆设,部分厕所配套设施缺失,部分景区人流量大造成游客排“长龙”等现象,令如厕者尴尬不已。

地点:杜甫草堂

人性化设施足 游客有不文明行为

近日,记者一进入杜甫草堂,发现景区的四个方向和景区中心位置分别有一个旅游厕所,位置分布合理,指示牌所指清楚明了。其中一间厕所,还带有游客休息区,提供桌椅、报刊、储物柜和饮水机。

“厕所布局很合理,还配有蹲式和坐式厕位,让不习惯坐便的游客可以有别的选择,还有供残疾人使用的卫生间。”一名北京游客告诉记者,但也有让她不满意的地方,“洗手盆边没有洗手液,让我感觉自己没洗干净手!”

工作人员随时都在打扫厕所,保持干净,但依旧有一些游客有不文明如厕行为。一位如厕完毕的游客从厕所出来后,明显没有冲水。

地点:非遗博览园

部分厕所上锁未开放

每次出门旅行,吴女士都要带上厚厚一沓卫生纸,只要碰上坐式马桶,她就要在座位上里三层外三层地铺上卫生纸。但这次旅游,吴女士的卫生纸却无“用武之地了”,中午12时,记者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游客中心走访时,准备如厕的吴女士将掏出来的卫生纸又装了回去,“这么干净,完全不用再铺纸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游客中心的这间厕所硬件设施齐全,厕纸、洗手液、烘手机均有提供,水龙头是感应出水,厕所排水畅通,地面干净卫生。

走出游客中心,在非遗文化临展空间附近的厕所,记者却吃了闭门羹。这间厕所大门紧闭,明显被锁着。“那边展区暂时没有开放,厕所也没开放。”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地点:宽窄巷子

外观很有特色 烘手机没插电源

宽窄巷子的窄巷子公厕,来这里如厕的人可谓“川流不息”。“这个厕所还很有点意思,仿古的入口,木质的小径,感觉非常好,如果不需要排队等,感觉会更好。”在门外等待如厕的游客刘女士是来成都出差的,抽空来宽窄巷子体验一下老成都的特色。虽然不是节假日,宽窄巷子依旧游人如织,在厕所门外,不时有游客排队现象,记者在等了5分钟左右才能如厕。一个上完厕所的女孩儿洗完手后走到门口的烘手机旁双手摊开,“咦?怎么没风?”“别等了,你没看到插头都没插吗,哪来的风。”她的朋友催促道。记者凑近一看,果然没有连接电源,两台烘手机的线被系在一起,半垂在空中。

成都商报记者

原标题:烘手机挂墙上 只是摆摆样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