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要民生政务活动信息 四川24小时内上网公开

2015-06-05 09: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政府网站要加强信息发布,事关民生的重要政务活动信息在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网公开,规范性文件在纸质公文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机构职能、统计综述、概况简介等基本信息应按信息产生的时间实时更新。

根据《意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强化信息发布更新,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等信息。要加强政府网站内容更新情况监测,全省所有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应通过全省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发布,已单独建立目录管理系统的市(州)要与全省统一系统实现数据对接。

此外,我省还要求政府网站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政府研究制定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重大政策时,要同步做好网络政策解读。政策制定部门在政策出台时,要及时通过政府网站以发布文字稿、制作图表图解、邀请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在线访谈等方式进行解读。

《意见》还要求,政府网站建设要加强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互动交流栏目建设和管理,搭建政府与公众交流“直通车”。开办访谈类栏目的,要合理确定举办频次,市(州)政府网站每年不少于6次,其他网站每年不少于3次,访谈主题确定后应提前做好预告,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调查类栏目要围绕政府重要决策和公众关切事项,定期开展意见征集,市(州)政府网站每年不少于6次,其他网站每年不少于3次,并及时公开调查结果及运用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网站领导信箱类栏目要求要明确信件受理、办理、答复等环节的运转流程和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有效来信办理率达到100%。收到网民意见建议后,要进行综合研判,对其中有价值、有意义的应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15个工作日,无法办理的应予以解释说明。

原标题:民生政务活动信息24小时内上网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