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菲特午餐拍出234万美元 中国公司竞拍成功

2015-06-06 17: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家中国公司234万美元拍下了巴菲特午餐

中国一家开发网络游戏的公司成功竞标,赢得本年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沃伦·巴菲特2015年慈善午餐网上拍卖活动5日晚落槌,并拍出234万美元的天价。

总部位于北京的大连天神娱乐公司以234.5万美元赢得此次在线竞拍。自2000年开始,沃伦·巴菲特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的机会,并将拍卖收入捐给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主要为低收入者提供衣服、住所,并开设医疗诊所和青年职业培训班,帮助有困难的人掌握一技之长。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已举办16次。截至2015年,这项活动已为慈善机构筹集善款1790万美元。期间,拍卖最高价为2012年的350万美元,最低为2001年的1.8万美元。去年一新加坡人以217万美元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很多人希望能获得巴菲特的投资建议。巴菲特对就餐话题不设限制,唯一禁止的话题是巴菲特未来的投资计划。巴菲特说,午餐通常持续至少三小时,竞拍成功者可邀请最多7位亲友共进午餐。

曾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人包括对冲基金绿光资本创始人戴维·艾因霍恩,以及来自中国的投资人赵丹阳、段永平,还有一些竞拍者选择匿名。

现年84岁的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商,多次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前列。2015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其个人净资产达727亿美元。

巴菲特也是著名的慈善家,2006年他在纽约签署捐款意向书,正式决定捐出其财富的85%,约合375亿美元。这是当时世界历史上最大一笔慈善捐款。他曾被美国人评为“除了父亲之外最值得尊敬的男人”。 (记者 阮煜琳)

原标题:巴菲特午餐拍出234万美元天价 中国公司竞拍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