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下班也能办事 锦江区民生服务时间延长1个小时

2015-06-08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简政放权的目的之一,就是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在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过程中,锦江区去年梳理62项“民生类”审批和服务事项下放到街道,经梳理完善后全区29个社区公共服务站可提供民生类服务事项68项。同时,立足于群众需求,还在所有社区公共服务站推行了延时服务,至少延时1个小时,让上班族不用请假也能轻松办事。

办事不出街道

68事项可在社区服务站办

去年,锦江区进一步精简了行政审批事项。经过清理,全区行政审批事项已由188项减少至120项,清理减少68项,精简率达36%。审批简化了,让群众办事流程更顺畅,怎样才能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近年来,锦江区大力实施了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社区治理机制改革和培育社会组织等城市管理创新工程。其中,各街道按照每个社区公共服务站服务对象原则上不低于户籍人口4000户的标准,采取“一站一居”或“一站多居”的形式共设立了29个社区公共服务站,力争让群众办事不出街道。

锦江区还进而梳理了62项“民生类”审批和服务事项下放到街道。目前,按照《社区公共服务站服务事项目录》,居民办理养老、助残、社会保障等八大类68项民生类服务事项都能在社区公共服务站办理,基本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街道。

下班也能办事

服务时间至少延长1个小时

通常,大多数上班族的工作时间都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或者5点半,这正好和社区公共服务站的服务时间差不多。现在,锦江全区29个社区公共服务站,全都推出了延时服务,服务时间至少延长1个小时。今年以来,各社区公共服务站在延时服务期间接件251件次,当场办结244件次。

其实,延时服务只是锦江区提升便民服务的举措之一。居民群众还可通过电话、书面等方式预约节假日和公休日办事,今年以来,各社区公共服务站在节假日期间服务接件125件次,当场办结115件次。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原标题:锦江区民生服务事项下放公共服务站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