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第二大黑社会头目因涉嫌贿选遭警方逮捕

2015-06-08 11:58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关功

日本第二大黑社会组织头目——住吉会会长关功,于6月7日以违反公职选举法为由,遭到日本千叶县警方逮捕。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8日报道,日本千叶县警方7日晚发布消息称,在2015年春季实施的千叶县议员选举中,关功为了让自己支持的候选人顺利当选,邀请了当地10余名有势力的人士聚餐,希望他们支持这名候选人。

警方透露,关功支付了这一笔餐费,平均每人数千日元(约合人民币数百元)。这一行为涉嫌违反了日本《公职选举法》所禁止的“事前运动与购买选票”(贿选)的条款。

住吉会是日本第二大黑社会组织。第一大组织山口组的主要活动范围在关西地区,而住吉会的活动范围,主要是以东京首都圈为主的关东地区。迄今为止,日本警方一直通过各种途径打击山口组,此次以违反选举法的罪名直接逮捕会长关功,由此可见,日本警方开始打击住吉会,目的是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净化社会环境。(记者 王欢)

原标题:日本第二大黑社会头目因涉嫌贿选遭警方逮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