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考第二天考生遇早高峰 警车开道排堵

2015-06-09 09: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又恰逢周一,考生出行遇上早高峰,不仅是对成都交警,对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是一场挑战。昨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来到我市早高峰交通压力大的路段、考点、市交管局指挥大厅、交警高考服务点等多个点位进行探访,当高考出行遭遇周一早高峰,成都交警联合所有交通参与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行

10位车主中有9个人

专门避开压力大的路段

昨天是周一,根据成都交警的统计,周一在早上7点45分左右进入早高峰,8点10分左右达到峰值,一直持续到了9点,同时人民南路、滨江路、永丰路、天府立交一线的交通压力非常大。昨天早上,家住龙舟路的马先生开车上班避开了自己以前走的永丰路,选择了绕行,“就不去添堵了,希望考生们顺利到达考场。”记者也做了一个小调查,在10位车主中有9个人都专门避开了这些交通压力大的路段,也尽量避开了考点周边的道路。同时,成都交警在市内主要出入城通道口安排适当警力,设置疏导岗位,对中心城区车辆进行分流引导,保障道路顺畅。虽然是周一高峰,但并没有考生因为交通问题而耽误考试。

送考

早高峰警车开道排堵

保障考生赶考场

昨天早上7点55分,10台高考专用大巴车在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的护送下,浩浩荡荡地从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出发,沿沙西线、金牛立交到达成都第二十中学考点,安全地将354名高考生送达考场,全程用时11分钟。10分钟前,3台载有95名高考生的高考专用车队已经在交警的护送下出发,前往成都第十八中学考点。

记者跟随前往第二十中考点的高考专用车队,看到沿路都布置了警力指挥交通,由于正值周一的上班高峰期,道路上车流量较大,一路上没有遇到突发的状况。市交警二分局五大队警官张寂告诉记者,本次护送的路线是经过了提前的规划和反复的演练,并调动了早、晚班的警力一起执勤,保证高考专用车队行进过程中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二分局的民警介绍道,本次我市共有17个高考专用车队,85台大巴,均在交警的护送下顺利达到考点。

求助

一共接到23起求助

没让一位考生耽误考试

昨天一天,成都交警一共接到23起求助,其中有考生也有老师,有的被堵在了二环高架,有的忘记了带准考证,有的距离考试开始还有仅10余分钟……无论是何种情况,民警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求助者送到了考场,没有让一位考生耽误考试。

最惊险 距离考场关闭还有4分钟送到

昨天上午8点49分,一位考生打来电话求助,距离考试开始还有11分钟,情况非常紧急。考生在电话里告诉民警自己在火车南站附近,要到十二中望江校区参加考试。民警立即赶往现场,8点55分,交警六分局民警赖胜奇在神仙树南路与机场路十字路口找到了这位考生,赖胜奇将考生接上警摩,沿着新光路向一环路飞驰而去。考虑到时间紧急,沿路都有民警进行疏导,为了保证考生的安全,在警摩行驶到一环路东华电脑城附近时,六分局民警喻洪彬和李景昊将考生接上了警车,继续向考点奔去。9点11分,警车到达了考点,考生向考室跑去,此时距离考场关闭还剩下4分钟时间,一路疾驰的喻洪彬和李景昊终于松了一口气,而他们连考生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

最忙碌 一天两次护送老师均准时到达

在昨天的求助中,交警六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陶刚很忙碌,上下午先后将两位求助的老师准时送到了考场。早上7时25分,六分局接天府四中监考老师车队求助,希望车队能于7时30分前到达中和中学考场,陶刚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在指挥室的统一调度和各路口民警的全力保障下,仅用了11分钟就抵达了中和考场。下午2时25分,天府四中考生到中和考场后发现准考证忘带,与四中留守老师联系后向四中门口执勤交警陶刚求助,副大队长陶刚立即驾车带老师一路疾驰,在沿途六分局各路口交警通力配合和保障下,仅用9分钟时间将准考证送达中和考场。事后见到陶大队,他笑着说这是继上午护送监考老师车队后第二次求助,“为成都交警点赞!”

最贴心 民警帮忙寻找考生亲戚家地址

昨天上午8点10分,考生小陈急匆匆来到正在温江中学高考考点执勤巡逻的公平派出所所长陈晓林身边求助,小陈告诉陈所长自己是从成都过来参加高考的考生,因临近高考暂住在温江亲戚家,今早到了考点才发现身份证落在了亲戚家,但是自己对温江完全不熟悉,希望民警给予帮忙。陈晓林听罢,一方面让小陈与家人联系,以便获取亲戚家的准确住址,一方面迅速发动警车带领小陈前去寻找。由于考生没有带电话,只是隐约记得小区是在高速公路附近的一个天桥下边,凭借对辖区的熟悉,陈晓林很快在万春的大庆蜀苑找到了小陈的亲戚家,帮其顺利取回了身份证。8点45分,赶在开考前15分钟,陈晓林顺利将考生送到了考点。本报记者 何良 王虹 李旻 摄影 杨永赤

相关新闻

雷锋车队很靠谱 家长很感动

报联合成都市雷锋车队发起的“爱心送考生”的活动,在高考期间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李光希是“雷锋司机”中的一员。高考这两天,他驾驶着“爱心出租车”接送家住蓉北商贸大道的小刘去通锦中学参加考试。昨天下午2点,李师傅安全地把小刘送去参加了最后一科的英语考试。

看到儿子走进考场,小刘的母亲周女士松了一口大气:“最后一科了,每天乘坐李师傅的车来考试,觉得特别放心。看到《成都日报》上报道可以预约雷锋车队来送孩子参加考试,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热线,没有想到雷锋车队的师傅这么靠谱,尤其是周一上午,李师傅害怕上班高峰期车子多,还专门提前了来接我们,我们很感动。”

李光希送小刘到了最后一科考试的考场门前,也像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任务一般高兴:“这次没有出任何的差错,为了不影响他心情,我都尽量不跟他闲聊。昨天下午小刘下车的时候,跟我说这次发挥的感觉很不错,孩子主动这么跟我说,像是把我当了家人一样,我特别开心。”记者从雷锋车队的队长李永全处了解到,这次雷锋车队近20辆“爱心送考车”都顺利妥当地将考生送到了考点,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高度赞扬。 (记者 王虹)  

原标题:交警联合车主交出交通满意答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