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卫计委:MERS输入中国风险显著增加

2015-06-10 11:31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今日(6月10日),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经过分析,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输入中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毛群安解释,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比较多。目前韩国出现疫情爆发,专家判断出现输入病例的风险明显增加。联防联控机制确定了高度警觉、科学防控的原则,当前的重点是联防疫情的再次输入,相关的部门将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定的每个部门的职责来开展工作。

他说,作为卫生系统,我们要求各地特别是一些重点地区,要做好医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和准备,我们委近期还要对一些重点地区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我们希望媒体呼吁公众注意自己的安全,特别是在中东或者韩国有旅行经历的人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回国之后,如果出现一些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且向医生说明自己有到这些地方旅行的情况。

毛群安表示,我们希望得到公众的理解、支持。过去,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时候,很多公众从国外回来存在传染风险,他们都会主动记录下来,是怎么回来的,路过哪儿,自己在家自觉地实行自我隔离观察。所以,我们希望借助媒体的宣传,让公众了解目前我们国家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防控工作情况,同时也做好自身的预防和安全防护工作。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MERS输入中国风险显著增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