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向四川省反馈督查情况

2015-06-11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6日至9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了实地督查。9日下午,督查组在成都召开会议,国务院第七督查组组长、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代表督查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

楼继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增长中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持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一是部署落实力度大,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安排。二是政策措施力度大,及时制定出台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加强改进投资促进工作、稳增长36条等政策措施,政策“组合拳”有序有力。三是督查指导力度大,坚持重大问题督导机制,先后派出两批32个督查组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四是解决问题力度大,及时研判形势,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协调处置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落实国务院16个重大督查事项过程中,四川坚持从省情实际出发主动作为,在棚户区和城乡危旧房改造、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方面,探索了许多经验做法,创造了许多突出亮点。

楼继伟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四川在稳定经济增长、做强实体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压力较大,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希望四川着力以稳投资、促消费稳定经济增长,从需求施策、从供给发力,积极发现培育新的增长点。着力以创新融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建立多渠道融资方式,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支持,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以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积极对接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平台,鼓励创业创客发展。着力以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强面向转移农民工的就业培训和就业公共服务,加大对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资金投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王东明表示,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反馈的督查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取得的成绩,又准确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和要求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我们更准确地领会中央部署要求、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政策措施、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四川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川督促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做好我省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梳理,进一步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进一步研究完善已有部署和政策措施,进一步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确保中央重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在川期间,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督促检查,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和成都、泸州、资阳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与省市发改、财政、科技、国土、住建、农业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仔细查阅了省市制定出台的配套政策和相关文件资料,前往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全体成员,省领导黄新初、吴靖平、黄彦蓉、甘霖,成都市政府、泸州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国务院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