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本周末去金堂看中国龙舟公开赛 观赏高水平龙舟竞技

2015-06-11 19: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611_095635_3

20150611_101223_4

参赛队伍正在进行训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 摄影 刘杰)6月11日报道 观赏国内高水平龙舟队竞技,提前感受端午节庆氛围。今日,记者获悉,“'金驰杯'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将于6月13日-6月14日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举办,本次赛事分为公开组和本地组,共计有20支队伍参赛,目前参赛队伍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当中。

本网将对活动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活动专题>>>

本地队伍加入 今年赛事更精彩

今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在全国共有12站,金堂是第二站,这也是中国龙舟公开赛第五次走进金堂。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参赛队伍也正在金堂水域通航一号航线等地进行赛前训练。 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包括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比赛将持续进行2天。

公开组有来自广东、福建、四川等地的12支高水平龙舟队参赛,本地组有来自金堂本地的8支队伍参赛。据金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海燕介绍,本地的8支参赛队伍是由金堂县龙舟协会组织了的1支队伍、各乡镇组织的5支队伍、高校组织的2支队伍组成,观众在观看高水平的龙舟赛事同时,也能一睹金堂本地龙舟队的风采,本地大学生的加入也让赛事更具活力。

_LIU5818

发扬传统文化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端午赛龙舟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赛事中,还将进行鸬鹚捉鱼、龙舟巡游、“抛香囊”等民俗活动表演,为观众营造更加浓郁的节庆氛围,让观众现场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魅力。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龙舟赛是家喻户晓的一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今年2支大学生队伍的加入也让我们看到了文化传承的力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龙舟赛,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并将它传承下去”。

“‘花园水城’金堂具备非常好赛事条件,并连续多年举办了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车迷健身节等赛事活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办赛优势。”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说到:“推动各项赛事落户金堂,也将更好地促进金堂的全民健身氛围”。据了解,金堂县将以本次赛事活动为基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文体事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旅游事业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