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端午节去三道堰泼水狂欢看龙舟赛

2015-06-12 15: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0758_看图王_看图王

DSC_0657_看图王_看图王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6月12日报道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习俗。郫县三道堰镇自清代中叶水陆码头的兴盛,逐步形成了端午赛龙舟的传统,至今已举办了61届端午龙舟会。今日,记者获悉,“2015美丽水乡三道堰第二届泼水节暨第62届龙舟会”将于6月20日—28日期间举办,市民可以在端午节假期前往三道堰泼水狂欢,观赏龙舟赛、抢鸭子等表演感受节日氛围。

三道堰的泼水节又名浴兰节,人们通过互相泼兰汤的形式表示真诚的祝福。据了解,在传承去年“亲水、乐水、戏水”的概念之上,活动还将增添更多项目,让游客体验到更多乐趣。除泼水活动外,现场还将有龙舟表演赛、抢鸭子、抢尿脬、鱼鹰表演、马术表演等水乡民俗活动,分别在生态湿地园、徐堰河罗家桥段、柏条河城区段举行,为游客营造更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记者了解到,三道堰镇是一座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川西古老小镇,柏条河和徐堰河纵贯全境,水资源丰富,2014年成功创建了国家AAAA景区,并荣获全国宜居小镇荣誉。据三道堰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廖世香介绍,三道堰将围绕境内两条河流,进一步扩大旅游线路,打造出“观水 赏花 运动 度假”四大旅游文化名片,将三道堰镇建设成为“天然秀美水乡、运动休闲小镇”。

小贴士:泼水节活动时间:6月20—22日、6月27日—28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