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龙舟公开赛今日开幕 高手齐聚金堂

2015-06-13 1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5061314542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涵 实习生 宋春雨 摄影 刘杰) 6月13日报道 鼓声阵阵,水花飞溅,龙舟竞渡。今天, “金驰杯”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在成都金堂铁人三项赛场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本地组,公开组共有来自广东、福建、四川等地的12支高水平龙舟队参赛,本地组有来自金堂本地的8支队伍参赛,这也是金堂本地队伍首次参与中国龙舟公开赛。 经过激烈比拼,公开组200米和500米直道赛名次已经揭晓,明天还将进行本地组各项决赛,敬请关注本网其他报道。

QQ截图20150613170048

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看高水平龙舟队逐鹿金堂

端午节赛龙舟,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为了让观赛游客提前感受到端午氛围,在比赛之前,现场还上演了一场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鱼鹰戏水”、“水城对歌”、“香囊纳福”和“龙舟巡游”等表演,更有“龙头点睛”等传统仪式,为赛事揭幕,让观众大饱眼福。

在公开组的比赛中,12支高水平龙舟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队伍中,不仅有上届冠军聊城大学龙舟队参赛,还有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等这样的国内老牌强队的加入。最终,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凭借在公开组200米直道赛中的良好发挥,赢得了第一名,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俱乐部赢得了公开组500米直道赛第一名。

QQ截图20150613165329

现场,金堂本地的8支队伍也已首次亮相中国龙舟公开赛 ,他们之中还有2支大学生队伍——由成都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文理飞龙和文理双翼龙舟队。本地组在赛前都经过了紧张的训练,为参赛做了充足准备。本地组将于明天进行200米直道赛、5000米绕标赛,观众在观赏高水平竞技的同时,也能一睹金堂本土队伍的风采。

发展、弘扬龙舟文化

龙舟公开赛第五次走进金堂

记者获悉,本次比赛是2015中国龙舟公开赛的全国第二站,也是第五次在金堂县举办。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赛事在端午节之前举办,将有力提升“端午赛龙舟”这一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的影响力。同时,通过赛事的举办,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赛事中来,将这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QQ截图20150613164900

据了解, 金堂一直有着“龙舟之乡”的美誉,更是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等,优异的环境为举办各项赛事提供了绝佳的赛场条件。金堂也通过举办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这些大型赛事,将体育赛事和旅游推介相结合,促进全区域旅游的发展,并为金堂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文体事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QQ截图20150613170917

附:

公开组200米直道赛名次:

第一名 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

第二名 佛山南海九江林氏木业男子龙舟队

第三名 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俱乐部

公开组500米直道赛名次:

第一名 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俱乐部

第二名 东莞麻涌光大龙舟队

第三名 佛山南海九江林氏木业男子龙舟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