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龙舟队赢得"大满贯" 龙舟公开赛金堂站今闭幕

2015-06-14 1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风和日丽的金堂赛场

风和日丽的金堂赛场

现场盛况

现场盛况

文理飞龙龙舟队

文理飞龙龙舟队

IMG_856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宋春雨 记者 李涵 摄影 刘杰)6月14日报道  今日,在“金驰杯”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中,来自金堂的大学生队伍——文理飞龙龙舟队赢得了本地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第一名,并夺得了总成绩第一名的佳绩。今天是赛事的最后一天,龙舟队伍之间的激烈角逐还吸引了80余名外国游客前来观看。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分别决出了公开组5000米绕标赛、本地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名次。一支名叫“文理飞龙”的队伍获得了本次龙舟大赛的“大满贯”,让人意外得是,这只龙舟队竟全部都是成都文理学院休闲体育系大二的学生,其队长徐益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中国龙舟公开赛,从接触到参加比赛,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进行训练,这比赛的结果我们非常满意,辛苦的付出是会有回报的。”他还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与到更多的龙舟赛事中去,参与龙舟赛不仅能锻炼身体、学好专业,同时也能对中国传统文化有进一步深入的了解。

而在今天前来观看的观众中,有一群的观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新加坡、法国、叙利亚等国家的80多位外国游客,他们在现场观看了公开组5000米绕标赛决赛及本地组200米直道赛决赛。来自瑞典的Tony先生表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这次来到金堂,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认为金堂赛场环境非常好,下午他们还将前往金堂五凤溪古镇,更进一步去感受金堂的民俗风情。而来自叙利亚的Hala女士则表示,龙舟赛这样的赛事是对团队精神最好的诠释,如果有机会,她希望可以每年都来参观这样的比赛。

“金驰杯”2015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所有赛事已经结束,在为期两天的紧张赛程中,众多参赛者和游客纷纷为金堂和赛事点赞,也希望金堂能够举办更多传统文化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天府花园水城的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