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 让悲剧不再重演

2015-06-14 19: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6月14日报道   “留守儿童的自杀悲剧再次告诉我们,农村留守儿童缺乏的不仅仅是物资,更重要的是亲情和关爱。物质上的帮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比什么都重要”。“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中心发起人李晓黎表示,她将和年轻妈妈们一起把“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做下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爱心行动中来,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获得母亲般的关爱。

不号召捐赠 只呼唤亲情

今年5月中旬,邛崃市大同乡孔家山村单亲幼儿豪豪的照片引起邛崃80年母亲李晓黎关注后,一场以“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的“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在邛崃全面展开。该活动旨在号召城里年经妈妈带着孩子到深山与农村孩子一对一“认亲”,让两个小朋友成为“兄弟姐妹”,让两个家庭成为“亲戚”,给山里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让城里孩子一个亲近自然的机会,让城里的孩子和山里的孩子共同健康成长。 六一前夕, “我在深山有远亲”大型公益互助活动结对仪式在大同乡珍稀林木生态园隆重举行,来自成都周边的36个家庭和大同乡山村的家庭结成“亲戚”,分别到结对家庭开展吃团圆饭、照全家福活动,拉开了一场温暖的爱心行动。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央广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在线、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搜索等十余家媒体全程关注。搜狐、网易、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东方网、今日头条网等网站进行了大量转载,中国精神文明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当地市委书记专门为活动作了肯定性签批,成都市委宣传部还印发了专题简报。

随着“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年经妈妈加入进来,结对的人数不断增多,目前已经近50对。温情的关爱活动正在邛崃山区铺开。

爱在延续 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留守儿童的悲剧,强烈地震撼了国人的心。李克强总理指示:“悲剧不能一再发生”。人民网在2015年3月报道,权威数据显示,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占农村儿童37.7%,其中79.7%由祖辈亲属抚养,13%的孩子被托付给亲戚朋友,7.3%为不确定或无人监护。留守儿童数量庞大、问题众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这个难题该怎么解决?

从悲剧事件可以看出,农村留守儿童更需要的是亲情是关爱。“我们发起活动,就是希望唤醒家庭亲情的回归,唤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给予温情的关怀,而不是停留在物质层面的帮助上。”“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中心发起人李晓黎深情地说。

据李晓黎介绍,为了让“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更加持续地进行下去,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她们在正式组建“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筹备专门网站和微信公众账号,搭建城市家庭和农村家庭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正在招募爱心志愿者,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尽一份力量。”李晓黎再三叮嘱记者,希望“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QQ群212306717发布出去,希望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支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