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年内 四川将建3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

2015-06-15 14: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5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全省将开展新一轮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以此为载体,全面推进我省依法治教工作和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到2020年,建成300所左右“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此次的创建范围包括全省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今年10月前,我省将先期开展对196所原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的复查和重新认定,其中2010年第一批92所,2011年第二批104所。今年11月至2017年7月,我省将开展新创建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申报认定工作,其中2016年30所左右,2017年70所左右。2017年9月至2019年,巩固提高创建成果;2020年,实现创建目标。

此次创建的标准分为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有效、办学活动依法规范、民主参与机制健全、教师权益得到保障、学生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法治宣传教育成效明显、依法治校工作机制健全和一票否决九大部分。其中,如果学校出现未制定办学章程的,或未按学校章程办学,造成较大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未按照国家制定的收费标准和项目收取费用,有乱收费现象经查实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学校发生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违反职业道德规范、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后果的等情况将实行一票否决。

据了解,省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将组织认定小组对新申报和复查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评议。认定小组在审阅申报材料的基础上,采取实地考查、查看资料、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根据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评估指标体系逐项打分,综合评定学校依法治校的整体情况,并提出评议意见。经四部门联席会议审定后,向社会公示候选学校名单。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学校,由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同命名。  (四川日报记者 庞莹)

原标题:5年内 四川将建3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