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乘客车祸中受伤 法院判决没系安全带担责10%

2015-06-16 20: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16日讯 乘车如果没有系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受伤,乘客自身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日前,绵竹市法院就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副驾上的蔡某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发生车祸后受伤,法院判处蔡某自行承担承担10%的责任。

乘车突发车祸 受伤后赔偿起纠纷

2015年4月一个晚上,蔡某在绵竹市区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拱星镇,在通往拱星镇的路上,路面突然出现一个大坑,由于车辆灯光较暗避让不及,出租车撞上了路旁的大树,导致驾驶员叶某和坐在副驾驶的蔡某受伤住院。入院后,蔡某被诊断为颅内积气、颅底骨折和手臂骨折。随后,绵竹市交警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本次事故由驾驶员叶某承担全部责任,蔡某无责任。”

蔡某出院后,与驾驶员叶某就机动车赔偿纠纷多次协商未果,于是,蔡某一纸诉状,将出租车公司及保险公司诉至绵竹市人民法院,请求判令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等57822.26元。

法院判决 未系安全带的乘客担责10%

案件审理中,蔡某根据交警出具的《道路事故认定书》认为,他本人不应承担责任。但是,被告公司则抗辩称,蔡某自己未系安全带,也应对损害后果的发生承担相应责任。

法官在审理过程中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之规定,由于蔡某乘车时未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系安全带,客观地造成了损失的扩大化。蔡某的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存在着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故蔡某应对自己的损失承担相应责任。

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和双方当事人的过错程度,法院酌定被告承担90%的责任、蔡某自负10%的责任。

原标题:绵竹乘客车祸中受伤 法院判决没系安全带担责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