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科住院板房埋火患 温江一医院被责令改正

2015-06-18 19: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618052904394

6月16日,成都市温江区消防大队依法对位于温江区永宁镇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儿科住院部活动板房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儿科住院部活动板房耐火等级达不到要求,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相关要求,且活动板房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没有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室内消火栓系统,也没有设置疏散指示标识,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标准。经集体讨论,决定将该儿科住院部活动板房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呈请温江公安分局上报区政府审批挂牌督办。

在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两幢活动板房引起了消防民警的注意。“这是医院临时搭建的儿科住院部活动板房,修建于2013年7月,一共两个病区,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每个病区有22个病房,每个病房有5张床位,共有220张床位,里面住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脑瘫患儿。”医院陪同检查的消防安全负责人简单介绍了脑瘫儿童康复病区的基本情况。

里面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活动板房是否达到耐火等级?听了相关情况介绍后,消防民警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这里住的都是脑瘫患儿。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逐一检查,消防民警发现两幢活动板房均用彩钢板搭建,其耐火等级达不到要求。消防民警随机打开几个病房,发现没有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没有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病房通道没有设置疏散指示标识,可以说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

消防部门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告知医院安保负责人,将其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呈请政府挂牌督办,责令于2016年6月16日前改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温江区政府将协调发改、规划、建设、国土、消防等部门,研究整改方案消除火灾隐患。青吉好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文/图

原标题:儿科住院板房埋火患 成都温江一医院被责令改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