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追堵冲关商务车两协警被撞 肇事车系盗抢车辆

2015-06-19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警方通报

昨晚,乐山市公安局通报称,已抓获此案嫌疑人胡某(33岁,四川仁寿人)及其女友周某(28岁,四川仁寿人)。经初查,肇事车辆系盗抢机动车,可能涉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中。此外,执法检查过程中,执勤协警无不当言行。

昨日上午,一辆遮挡号牌的商务车在峨眉山景区强行冲关,拒绝接受检查,将两名协警王平、沈嘉锐直接撞飞,随后逃逸。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肇事车上两名嫌疑人先后被警方挡获。目前,此案已移交至刑侦部门侦办,两名受伤协警暂无大碍。

遮牌车强行冲关 两协警拦车被撞

昨日上午,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峨山中队中队长赵琦带着协警王平、沈嘉锐和杨洋,在景区旅游客运中心外,对电瓶车展开专项联合执法。王平介绍说,“大概上午10时许,看到了一辆银色商务车从天下名山方向开往报国寺,晃了一眼,用光碟和纸遮挡了牌照。”

不过,商务车车速较快,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大家没有追,但都留了个心眼,准备等着它出来。”王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上午10时40分左右,这辆商务车出现了,仍然用光碟和纸遮挡着号牌,赵琦带着王平等人,示意商务车停车接受检查。

王平说,商务车当时停下来了,看到驾驶员是个戴着墨镜的男子,副驾驶上坐着一位女子,“男子突然一脚油门绕开我们冲出去了”。此时,在前方约30米远处,金顶中队中队长戴卫东也正驾驶警车参与执法,他立即将警车横在了道路中间,逼停了商务车。

商务车被逼停后,王平、沈嘉锐等4人赶紧往这边跑,王平跑在最前面,他看到商务车突然开始调头,“离商务车还有10多米时,已经调头的车子直接就冲撞了过来,把我撞飞了起来,车头还顶着我开出了好几米远。”

一段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显示,王平被撞飞后,车头顶着他开出去了数米,最后他摔倒在车子右侧,与此同时,商务车又将后面的沈嘉锐撞翻在地。

肇事司机驾车逃跑 将车丢在小路上

在连续撞倒协警王平和沈嘉锐后,商务车再次往报国寺方向加速逃跑。据沈嘉锐介绍,当时现场民警通过对讲机,通知景区内各关卡,对商务车进行拦截。随后,他和王平被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到了峨眉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峨山中队副中队长邹洁介绍,在黄湾门禁,执勤民警发现该商务车,并驾车展开追击,但由于景区道路弯道多车也多,在追至两河口附近时,商务车不见了踪影。于是,警方在两河口路口、万年寺路口、零公里路口等处设卡准备拦截。

据邹洁介绍,中午12时许,黄湾乡茶地村一名村民向警方提供线索:在该村7组境内一条小路上,发现了一辆遮挡着号牌的商务车,车上空无一人。经过民警赶往现场查看,该商务车正是冲关撞倒两名协警的肇事车。经警方查阅该商务车的资料后发现,该车竟是一辆盗抢车,原为成都一家公司所有,今年4月被盗抢。

两嫌疑人被挡获 两协警暂无大碍

据多名在场执法人员描述,商务车的男司机约30岁左右,身材较瘦,戴黑色眼镜,穿深色衣服,脸上长了不少痘痘,而副驾驶上的女子也穿着深色衣服。

为尽快找到嫌疑人,警方在发现肇事车的附近展开搜寻,当地不少村民闻讯后也自发参加,乐山警方调集了多只警犬参与搜寻。与此同时,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在全山各主要出入口设卡,逐一排查下山行人和车辆。

据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消息,昨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距弃车地点不远的茶地村3组的山上,找到了乘坐肇事车副驾驶位置的女子。下午5时许,肇事车男司机也在茶地村的山上被挡获。目前,此案已由警方交管部门移交至刑侦部门侦办。

在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协警王平、沈嘉锐暂无大碍。据警方介绍,39岁的王平右大腿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20岁的沈嘉锐左腿膝盖受轻微伤。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原标题:追堵冲关商务车 两协警被撞负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