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开“串串店” 秘制兔头竟成“青羊味道”

2015-06-23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成都商报主办,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四川省美食家协会协办的“21味成都·2015市民最喜爱区域名菜”大型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21个区域的代表名菜名单也随即出炉。其中,来自冒椒火辣的“特色兔头”被授予“青羊味道”,而潮皇阁的“潮皇秘制骨”和幸福味道乡村菜的“幸福乡村鱼”也成为了市民最喜爱区域名菜。

今天,就让我们听听“冒椒火辣”大学生老板娘来摆一摆她家的特色兔头。

创业爱情 我为你开家串串店吧!

回忆起“冒椒火辣”的由来,老板娘李珮雯忍不住一笑,“这家店是我老公追我的时候为我开的。

“你这么喜欢吃串串,干脆我为你开一家串串店吧!”成都妹子李珮雯从小就特别爱吃串串。当一个男人当面对她说出这句话时,她吃了一惊。“当时我觉得不可思议。”这个男人比她大九岁,但对方的踏实沉稳和体贴入微,渐渐融化了她的心。就这样,“冒椒火辣”问世了。“这个名字是从成都的一句方言‘毛焦火辣’谐音而来。”李珮雯说,在奎星楼开店,也是他们千挑万选的。虽然当时这条街还非常僻静,但距宽窄巷子不过几步之遥,旁边就是青羊区倾力打造的明堂青年文化创业中心,有文化底蕴,又有创业氛围。

秘制兔头 忠于地道“成都味儿”

对于串串店的规划,李珮雯和其他合伙人有着同样的想法:地道成都人开“串串店”,当然要忠于成都的味道。

“冒椒火辣串串”中午晚上营业卖串串,但招牌兔头只有晚上才能吃得到。原因很简单:“好吃的兔头全部都是新鲜兔头而非成本低廉的冻货。每天清早供货商送来兔头,为保证质量,我们会给每个兔头剪毛、刷牙,工序十分麻烦,耗时耗力,所以中午没有办法供应兔头。即使是到了晚上,兔头也是供不应求。”

其实在参加决赛时,当李珮雯把带来的麻辣兔头和五香兔头放在搪瓷盘子里时,“一红一白”两颗兔头看起来显得太过朴实了。和其他参赛菜品相比,没有精美的摆盘,也没有花哨的装饰。恐怕正是对待菜品的这份认真,这份朴实的心思,真正打动了大家的心,最终成为了“青羊味道”。

政府主动上门服务 没有后顾之忧

无论是大学毕业生,还是社会人士,创业都面临着困难和艰辛。不过,李珮雯却说自己很幸运,“冒椒火辣”创业初期因得到青羊区政府各部门协助,所以开店还比较顺利。

“当初我们都没有开过餐饮店,哪里知道需要到哪些部门办什么手续。只是想先把店面装修起来,其他事一步步走着看。”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装修开始没多久,居然有人主动找上门。他们可不是来找麻烦的,而是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办手续。“他们真的好仔细,需要到哪些部门办什么手续解释得很清楚。”

“其实在创业路上我们是一步步摸索过来的,能得到政府部门的帮助,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更能沉下心思来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摄影记者 王天志

原标题:大学生创业开“串串店”秘制兔头竟成“青羊味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