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小将成最大黑马 捧回斯诺克世界杯冠军

2015-06-23 10: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7cbcb09611fa973f13f212cacd805391 (1)

6月21日,周跃龙在比赛结束时庆贺夺冠。

6月21日晚,2015斯诺克世界杯决赛在无锡落下帷幕,中国队以4:1战胜苏格兰队,继2011年拿下该赛事冠军后,成功卫冕。出人意料的是,卫冕功臣不是赛前被一致看好的中国A队丁俊晖/肖国栋组合,而是由两位生猛小将周跃龙/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

或许是惊喜来得太突然,周跃龙在赛后连连称“不敢相信”,而这个冠军也是这位潜力十足的四川小将拿到的第一个斯诺克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小将在决赛中战胜的希金斯/马奎尔组合,正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丁俊晖/肖国栋组合的高手。

最大黑马,一路挑下世界冠军

1998年出生的周跃龙和2000年出生的颜丙涛,是中国台球界的新生力量。赛前,没有人想到他们会夺冠,毕竟斯诺克世界杯赛场上世界冠军云集。再加上中国队有丁俊晖/肖国栋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周跃龙/颜丙涛来参加比赛更多是为了积累经验。

“夺冠真的是赛前没有想过的,就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在这种世界大赛上积累经验。毕竟我们俩年纪都还小。”夺冠后,周跃龙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激动之中还是保持着清醒,“我们想的是,能够小组出线就很不错了。”或许正是这种没有压力的放松状态,让他们在比赛中越战越勇。

尽管斯诺克世界杯打的不是球手最看重的个人赛,赛制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吐槽,但两位小将一路走来,都是踏踏实实地将一个个世界冠军拉下马来。尤其是在丁俊晖和肖国栋组合被淘汰之后,他们稚嫩的双肩扛起了整个中国队的希望。他们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2战胜世界第三罗伯逊领衔的澳大利亚队,接着在半决赛中4:3绝杀拥有“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威尔士队,最后在决赛中力克希金斯和马奎尔的强力组合,最终夺冠。

最强动力,赛制助力信心十足

斯诺克世界杯由于是团体赛,单打、双打交替进行,这让比赛的偶然性陡增。很多世界顶级好手在比赛中发挥不佳,和赛制不无关系。

丁俊晖的父亲在谈及儿子失利时,就提到赛制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丁爸爸同时也坦言,不管赛制如何,对于参赛选手都是公平的,“我觉得比赛是公平的,还是看自己如何去调整。”

不过,这样的赛制对于年轻小将来说,就是非常好的机会。“在打完小组赛后,我们觉得这种赛制的比赛,只要我们发挥好就会有机会。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们对自己特别有信心。”周跃龙说,“最后可能有一些运气,决赛一上来取得3:0的领先优势,我相信希金斯和马奎尔会特别意外,他们肯定不会想到是这样的一个开局。”

当然,真正要走到冠军这一步,少不了的还是心态上的沉稳和自信。“这几年,我自己的心态和抗压能力都有成长,因为年龄也在长大,所有更加成熟。”周跃龙说,“这几年付出让我更加有信心,在比赛中不断激励自己,尤其是在决赛中,坚信自己是可以夺冠的。”

最难一战,不是决赛是半决赛

回顾周跃龙和颜丙涛在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历程,在周跃龙看来,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场,不是小组赛惜败于英格兰的那场两人唯一遭遇的败绩(以2:3不敌由现世界第一塞尔比和世界第二宾汉姆组成的英格兰队),也不是力克苏格兰夺冠的那场,而是在半决赛中,和威尔士队杀得难解难分的那一场。

“金左手”威廉姆斯和新星小怀特组成的威尔士队来势汹汹,两队在前六局一直鏖战,在第三局时,双方甚至不得不通过加赛黑球以定胜负。以3:3的比分进入第七局后,周跃龙挑起了重担。“前面我们比分都咬得很紧,一路打到了决胜局。”周跃龙说,“我知道马克·威廉姆斯很不好打,但我还是顶住了压力,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得很好,拿下了决胜局。”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原标题:四川小将获斯诺克世界杯冠军 周跃龙:我顶住了压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