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土地流转情况:出租占八成 收益可达流转前4.4倍

2015-06-24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透露成都土地流转情况。调查选取了成都市双流、龙泉驿、金堂、崇州四个区(市)县中的8个乡村和80户农户(64户参与土地流转,16户土地未参与流转)作为调查对象。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底,调查村共流转土地18687亩,较2012年增加了3976亩。农户土地流转的主要方式为出租,占比超过八成。土地流转为农户增加收益,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调查显示,在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中,共流转耕地148.5亩,主要流向大宗土地经营户,其中45.3%的流转给了专业大户,21.9%的流转给了其他经营组织(企业),15.6%的流转给了农民专业合作社,10.9%的流转给了家庭农场。“土地的规模化经营,实现了农业高产、优质、高效。”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未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调查情况来看,农户土地流转意愿强烈,其中81.3%的表示愿意流转,但需要等待合适的机会,18.7%的表示将继续观望。

“强烈增收意愿推动土地流转。”在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中,62.5%的表示耕地流转合同期间租金有所上调,以租金500公斤大米/亩为例,从土地流转第4年开始,每年上涨25公斤大米/亩,价格上限为600公斤大米/亩。95.3%的受访者表示土地流转后其家庭收入有所增加,土地收益最高可达流转前的4.4倍。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都土地流转情况:出租占八成 收益可达流转前4.4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